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人物专访 >西门子APT:把可靠性做到极致,把细分领域做专做精!

西门子APT:把可靠性做到极致,把细分领域做专做精!

--——访西门子APT总经理韩振华先生

供稿:中国工控网 2020/10/15 15:49:52
0 人气:--

第22届工博会已于9月19日完美收官,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行业暂时停工停产,在陆续恢复生产后,工博会也成为首个举办的行业大展,行业内积攒了大半年的需求和热情在工博会上得到进一步释放,尤其是工业自动化展馆人气爆棚,热闹非凡。

                image.png

             

工博会的现场是人气的比拼,更是优质展品的比拼,每个参展商都在“亮剑”,自然少不了西门子APT,本次展会APT也带来了全新发布的“硬核”产品。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了西门子APT总经理韩振华先生,韩总针对本次参展产品的亮点和APT在低压电器行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面对多样化发展的客户需求,APT是如何接受挑战,又如何把握机遇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image.png 西门子APT总经理韩振华先生(右)

                            

携重磅产品,重登工博会舞台

据韩总介绍,西门子APT今年携重磅产品重返工博会现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展示。首先是2019年发布的通用小型继电器x.R系列,该系列是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并结合APT积累了十几年市场经验而发布的全新升级产品,包括薄款通用型继电器,该产品大大节省了安装空间,电流输出负载最大可达12A。还有一款高防护等级达到IP65的继电器,非常适合地铁交通、水泵行业、食品饮料包装行业等对环境要求比较严苛的领域。

           image.png

                   

展会现场APT还展示了ALH-0.66系列大变比/保护级低压电流互感器,这款产品自2019年12月上市以来,以优越的性能和出色的品质,不断赢得业界和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凭借半年来不断提高的市场份额,APT低压电流互感器在低压电器领域的专业性和技术实力得到了进一步证明。

                    

image.png                  

除了以上产品,APT还展示了今年8月全新发布的FM系列金属平面化按钮指示灯,超薄平圆形安装,采用316不锈钢金属外壳和钮片,高颜值和高性能的金属按钮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image.png

                   

数字化转型有高招,快速抢占市场

在谈到低压电器市场和前几年相比,市场需求发生哪些变化时,韩总表示:

从市场角度来看,过去几年低压电器市场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态势,随着行业内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升级的稳步推进,未来低压电器市场也将长期向好。

从竞争格局来看,低压电器在过去若干年一直处于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状态,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内几家优秀品牌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里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未来几年仍将持续目前的格局分布。

从产品角度来看,产品本身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客户对于产品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因此客户对产品性能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随着客户转型升级进程的逐步实施,客户对于低压电器产品的智能化、数字化都有了新的要求,从APT的产品与市场布局上,不难看出只有不断地满足客户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才能占得先机。

在谈到数字化转型时,韩总的经验非常丰富,他表示,“数字化是所有企业都要面临的一个挑战,2020年疫情的发生也让很多企业开始思考并进一步加大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对于APT来说,我们必须时刻准备好面向未来的一切挑战,充分在数字化大潮中展示自身的实力和能力。”

                      image.png

                  

举例来说,在京东或天猫购物,物流信息会实时显示在手机APP里,但在实际工业领域鲜有企业这样操作。而APT在10月1日之后,将在微信公众号中首次加入数字化物流追踪系统,这样客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查看手机端,追踪货物配送流程。

                         

按钮指示灯市场潜力巨大

按钮指示灯属于工业制造的基础元器件,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按钮指示灯在客户设备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例如,急停按钮,它是保证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必不可少的按钮。由此也可以看出,小小的一个按钮是整个工业设备生产中一个不容忽视的环节。未来,随着客户对安全性能要求的不断增长,按钮指示灯的市场发展前景也将非常广阔。

当下,客户对产品美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保证客户产品和设备的一体化设计,高颜值的按钮使用量会越来越大。例如,APT近期发布的金属按钮近几年便呈现非常快的增长速度。

谈及工业按钮未来发展趋势时,韩总表示,基于客户对产品智能化、数字化的需求,未来客户需要的工业按钮是能把电压信息、电流信息、功率信息等反馈到主回路和控制系统里。因此,APT建立了上海本地的产品管理和研发团队,为进一步应对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需求变化做好了充足准备。

                 

image.png

                  

反复验证打磨,将产品“可靠性”放在首位

通过本次采访,记者也了解到APT在低压电器行业,尤其是在二次回路行业,都是一家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企业,而APT的前身——上海二工更是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

据介绍,APT按钮指示灯具有优质银合金触点、高导电率、高接触可靠性、抗氧化能力强;千万次的按压,依然回弹自如,接触可靠;环保材质,结实耐用等优点。可以说,APT的产品完全符合市场上对可靠性以及系统测试的要求。这是因为APT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反复验证产品的可靠性。这也是为什么国内有很多企业在价格上比APT有优势,但客户多年来依然一直坚持使用APT产品的原因。

               image.png

                   

采访最后,在谈到APT在新财年的整体发展规划时,韩总指出未来要完善销售结构,加强大客户管理,紧抓研发进程,提高市场洞察与创新能力,从而为广大经销商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保证经销商合作伙伴们的新一轮快速增长!未来,APT也将专注于自己的本行,发扬工匠精神,为按钮指示灯行业的推动起到积极的作用。

审核编辑(王妍)
更多内容请访问 中国工控网(http://www.gongkong.com)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