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RT创新末端执行器” 项目荣获2020创客中国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SRT创新末端执行器” 项目荣获2020创客中国大赛企业组一等奖!

——— SRT,未来可期!
2020/11/10 13:30:40

10月15日-16日, 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创客中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洛阳举行。本次大赛历时8个月,共开展了35场区域赛和17场专题赛;总参赛项目超过25000个。

1.jpg

 

16日,24位全国总决赛入围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精彩的讲演、答辩。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SRT)凭借“SRT创新末端执行器” 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上拔得头筹,获得2020“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png

▲一等奖项目颁奖▲

3.png

“SRT创新末端执行器”项目也是2020“创客北京”大赛企业组特等奖项目,该产品源自新兴的软体机器人技术学科,可模拟人手的抓取动作。在工业应用中,无需根据物体精确的尺寸、形状进行预先调整,可便捷且低成本地实现力度控制和柔性抓取功能。

4.png

                                                                    ▲“SRT创新末端执行器”项目路演现场▲

 

此次全国总决赛还设置了获奖项目展览展示、服务签约等环节。“SRT创新末端执行器”在现场进行的展览展示,吸引各地嘉宾驻足观看并互动了解。

5.jpg

▲“SRT创新末端执行器”项目进行展览展示▲

协作展示丨SRT 智能分配水果

SRT软体机器人的“SFG系列柔性夹爪”协作机器人进配水果——通过软件控制单元分别抓取对应的物品,SFG系列柔性夹爪为食品级材质,已通过FDA\CE等国内外多项食品安全认证,它的抓取精准度更高,通用性更强,能将尺寸、形状不同的水果、纸巾、牙签放入果盘中。

个性化选配:

采用高性能人机单元给选配过程提供了优质自选体验,选配完成后机器人可执行选配需求,充分进行人机互动。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同时,“SRT创新末端执行器”项目在现场与投资机构进行了签约。

8.jpg

▲大赛项目落地和投融资签约仪式▲

 

 

公司CEO高少龙现场演讲摘要如下

一起探索SRT常获第一名的秘密吧

9.jpg

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SRT)成立于2016年,产品已上市两年,上市至今已帮助客户实现90%的工业自动化,提升15%的良品率,成为了富士康供应商、台达一级供应商,也是德国SCHUNK成立75年在中国的第一家战略合作伙伴。传统机器人模仿关节,而软体机器人模仿的是软体动物。据世界机器人联盟数据统计,现有离散工业自动化只解决了3%-4%规则、刚性物品的生产需求,而基于软体机器人技术的末端执行器有希望解决近96%异形易损产品自动化生产难题。当今仍有大量易损产品在依靠人手搬运,而SRT创新末端执行器可无损抓取鸡蛋黄这种最薄最柔软的物品(蛋黄膜只有16微米,比A4纸还要薄84微米左右)2年的时间,SRT获得了全球所有相关领域的近乎全部的荣誉。迄今为止全球只有两家公司实现了软体机器人技术的工业量产,一家是SRT,一家是美国一企业,由于该技术很难、也很新,因此,未来5-10年基本只有这两家公司。该技术可分三类:1)软体机器人的设计,传统机器人有设计体系,而软体机器人的设计之前从未被人提出过。全球高校大多设立了软体机器人研究方向,我们是全球唯一实现软体机器人数字化设计的团队,拥有多项国际专利2)软体机器人的制造工艺,SRT是全球第一家自建工厂、实现一体成型工业量产工艺的企业3)硅胶材料研发,通过这样的工艺,改变百年硅橡胶应用场景,使产品寿命增至300万次,产品材质耐磨损、耐酸碱腐蚀。公司专利达60多项,处行业领军地位。SRT的应用场景很多,面向全行业——3C电子、食品行业、医药行业、日化、汽车、物流仓储、PCB及玻璃制品等,公司合作的客户大多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企业。比如,冰皮月饼在人手抓取过程中很容易损坏、油条面非常软很难抓取、蛋饺的生产线多为手工制作,在诸多行业,是SRT运用软体机器人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了自动化的升级改造。SRT业务结构分三层:1)末端执行器标品:通过耗材标品快速切入多个行业的大量客户,是面向全球市场的标品;2)设备解决方案,面向优质客户:技术优势,批量设备;3)行业解决方案:挑选集中度高,朝阳行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切入交易环节。据统计,2019年中国保温杯(壶)年产量约8亿只,连起来可绕地球近3圈。其中60%来自浙江省永康,99%以上为手工生产。而SRT末端执行器解决了保温杯无损搬运、柔性换产的核心难题,在此基础上,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1万张图纸,一步到位实现了保温杯行业数字化无人生产线+产业互联网平台。SRT是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东北大学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为核心组建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在过去2年内,企业收入逐年翻倍增长,公司每年扩建工厂以增加企业产能。

图片1.png

SRT,未来可期!

2016年初,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SRT)创立,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柔性夹爪的公司,仅四年,公司已运用软机器人技术推动20个行业200多家企业迈入工业自动化进程,成为客户们最信赖的合作伙伴。未来,SRT将充分发挥技术研发和工艺研发优势,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为全球各行业客户提供多种品类的末端执行器解决方案!

11.jpg

更多信息,请关注SRT软体机器人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少龙:“无人区”一搏 让机器人“刚柔并济”

抓取蛋黄能做到毫无损伤,还有什么是SRT柔性夹爪做不到的呢?

SRT,以软体机器人技术赋能医疗康复行业~

重磅!SRT软甲入围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名单!

2020,软体机器人成为全球关注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