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土科技携根技术产品出席首个“5G+工业互联网”国家级大会

东土科技携根技术产品出席首个“5G+工业互联网”国家级大会

2020年11月19,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

东土科技受邀在本次大会上亮相了基于自主研发的工业基础软件、工业操作系统、工业芯片三大根技术而开发的边缘通用控制器NewPre3101、NewPre3000、NewPre2100等明星产品,分别在国家互联网顶级节点(武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展区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

image.png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副院长余晓晖在国家互联网顶级节点(武汉)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展区参观并了解东土科技5G+工业边缘计算控制器在自动化产线中的应用情况,东土副总经理张学兵进行了详细介绍:部署在自动化生产线的1台边缘控制器通过软件定义技术虚拟出多个PLC控制系统,可大量节约智能制造投资成本;边缘控制器结合5G、视觉识别等技术,用于产品缺陷检测,对比人工可提高效率10-15倍;整个边缘控制器核心的操作系统和工业应用软件全部100%自主研发,完全自主可控等内容。

image.pn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对于东土科技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东土科技边缘通用控制器产品可下沉到工业控制现场,将传统的控制系统方案解耦,通过软件的方式实现控制功能,可以更加便捷地接入现场智能终端,与5G通信的融合更有效率。

image.png

在“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制造专题论坛”中,东土宜昌首席专家闫志伟就“5G+工业互联网根技术的生态和未来”发表演讲。他强调根技术在打造“5G+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生态的重要性,是解决国家工业解决卡脖子的核心力量。东土科技在5G+工业互联网的新赛道上,运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宽带总线、边缘控制器、工业芯片等产品技术,有力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并给在场观众重点分享了东土宜昌园区软件定义控制智能制造、广州华微电子芯片质量检测:5G+机器视觉+控制联动等经典案例。

image.png

在“工业智能技术与应用发展论坛”中,张学兵就“5G云化PLC和人工智能在宜昌东土智能工厂的实践和应用”与论坛嘉宾进行分享。东土科技“II IN ALL”解决方案,打破传统制造业金字塔模式的弊端,集成软件定义控制、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高效融合的5G+云化PLC控制体系。

未来,只有依靠产品核心竞争力,才能抢占工业互联网领域制高点,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底层根技术产品及应用,将在我国自主可控的工业技术发展进程中产生深远意义。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