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赴东土科技调研指导工作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赴东土科技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1月23日,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利用一天时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到石景山区调研。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蔡奇赴东土科技集团总部参观考察。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向领导汇报了公司以原始创新工业互联网行业共性基础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基于工业通讯标准、工业网络芯片、工业网络操作系统等产品的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商业模式、合作的进展和成就。

蔡奇对东土科技在中国工业互联网底层根技术领域的研发及突破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大“卡脖子”技术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将新型技术和应用纳入北京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中,普及并推广根技术的应用场景范围,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蔡奇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赋能,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重点培育特色产业,把技术领先转化为竞争优势,做强中关村石景山园,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先导区建设。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快速兴起,企业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在关键“卡脖子”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努力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我国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