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汽车行业客户为何青睐欧姆龙NX1控制器?

汽车行业客户为何青睐欧姆龙NX1控制器?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EV等环保汽车市场的扩大,汽车行业环境正发生着剧变,也有人称之为“百年一遇的大变革”。

在这一背景下,欧姆龙控制器得到汽车行业客户的青睐,机器自动化控制器“NX1”的采购量逐渐开始增加。汽车行业客户从“全球开放”、“IoT”、“先进架构”、“模块化”4个要点出发,对NX1给予高度评价,采用其作为了内部的标准PLC

那么,NX1是如何获得市场好评的呢?

优势1:可在各个国家使用的“全球开放”式控制器

 

1.jpg

汽车行业如今推行的是在消费国附近“现产现销”、“当地采购”。从日本开始,以美国、亚洲为中心,在许多国家都建设了工厂。在这一趋势中,将日本的装置和生产线采用的技术推广到世界各国、对各工厂聘用的工程师进行培训,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要想实现海外发展并在世界各地培养人才,必须利用全球通用的IEC 61131-3和开放式的工业网络。

 

2.jpg

NX1支持OPC UA、EtherNet/IP™、EtherCAT®等全球标准的工业网络和PLC国际标准编程IEC 61131-3(PLCopen)。因此,项目负责人只需要花费非常少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过去需要按国家分别进行的说明和培训。

优势2:不使用计算机满足“IoT”等信息化需求

 

3.jpg

为了满足提高生产效率、实施IATF16949等质量管理的要求,收集各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的各种信息已经成为了必要条件。只需要装置控制的PLC,就可以实现全数追溯。无需使用计算机,就简单快速地完成了引进。

优势3:基于“先进架构”的省成本、省空间设计

 

4.jpg

制造现场的装置需要具备“控制”、“信息”、“安全”三大要素。而NX1可以1台兼顾“控制”、“信息”、“安全”,使设计和设定变得简单,还能减少设置工时。

优势4:装置、程序“模块化”,改造和增设更顺利

 

5.jpg

通过采用以软件为功能单位进行编程的“结构化编程”,可以缩短设计所需要的时间。在过去,装置的客户响应和改造需要2周时间,而通过贯彻程序的模块化,重复加以利用,基本上1天就能完成客户响应和改造的编程。而且,NX1机身紧凑,只有手掌大小,也适合装置和工序的模块化。

欧姆龙所积累的控制器基础与NX1所刷新的价值,恰好与身处大变革旋涡之中的汽车行业的需求达到一致。从新引进到提高现有设备的功能,机器自动化控制器NX1可满足各种需求,为面临重大变革的公司提供支持。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

 6.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