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aulhaber推出带线驱动器的多圈绝对式编码器,进一步扩充编码器范围

Faulhaber推出带线驱动器的多圈绝对式编码器,进一步扩充编码器范围

image.png

近期,FAULHABER重磅推出新款磁电式AEMT-12/16 L绝对式编码器,在与直流无刷伺服电机组合后,其预设多圈分辨率为16位(65536转),单圈分辨率为12位(4096步),可发出用于换向、调速和运动控制的绝对值角度信息。

 

image.png

Faulhaber新款磁电式AEMT-12/16 L绝对式编码器

 

这些位置数据可以通过带有BiSS-C协议的SSI接口进行查询。由于配置了线驱动器,该接口采用RS422标准进行差分设计,因此可以将电机/编码器单元定位在距离控制器5米远的地方。

 

BiSS-C协议专为工业应用而设计,能确保高传输速度、灵活性和应用简便性,通常不再需要用于电机换向的数字霍尔传感器。通过AEMT可以实现正弦驱动,因为转矩波动最小,可以确保电机高效运行。

 

编码器可以连接到主电源,也可与备用电池或蓄电装置连接。如果主电源关闭,备用电池将继续为编码器供电,以检测电机转数,并相应地增加或减少多圈计数。这样在接通主电源时,计数仍然有效,无需再参考新的运行。

 

在启动过程中,可以通过一个额外的接口引脚来重置多圈计数。该编码器还可与B、BX4和BP4系列直流无刷电机组合。

 

编码器通过带状电缆连接,可提供合适的连接器。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滤波器模块和适配器,用于连接FAULHABER调速驱动器和运动控制器。

 

优势概览

电缆长度可达5 m

运行高效,转矩波动低

接通后无需参考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