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打开性能全新维度 | Faulhaber推出具有大直径内孔的高效直接驱动装置

打开性能全新维度 | Faulhaber推出具有大直径内孔的高效直接驱动装置

FAULHABER近日宣布推出新款DM66200H系列电机,为带内孔的电机打开了性能的全新维度。

 

这款新型空心轴电机属于零回差直接驱动,可以轻松内置到不同的应用设备中,无论是转速还是转矩,它都能达到出色的效率水平。除了内孔直径高达40 mm以外,它还具有重量轻、外观纤细的优点。由于拥有低磨损特性(仅轴承),该款新品尤其适用于零维护的持续性工作。

 

image.png

 FAULHABER新款DM66200H系列电机

 

DM66200H空心轴电机为超大内孔的应用需求打造了全新的驱动方案。其转子沿着内孔外围运行,直接驱动内孔周围机械装置,无需传动装置,此处应用了FAULHABER久经考验的步进电机技术。得益于其特殊设计,该电机拥有超高能效,无需制动器或编码器。

 

转矩、转速、精度完美结合

 

尽管该电机的内孔大,但转子的运动质量仍保持较低水平,这使得高达2000 rpm的转速成为可能。该电机的动态转矩高达180 mNm,因而能驱动大型负载。它在整步模式下的分辨率高达1.8°,因此能在开环工作模式下实现精确定位。

 

DM66200H空心轴电机最初专为精密光学应用而设计,不过它也适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领域,任何需要将电缆、气体、液体或光信号穿过内孔的应用场合都可以使用。除了显微镜载物台、光圈、变焦镜头、激光束控制器等光学应用领域外,它还可以用于叶轮和假体、机器人以及许多不同的控制和定位应用,以及转台、天线、抽风和抽气机等应用场合。

 

高出一筹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市场上还有其他带中心孔的驱动技术也可以满足同样的应用,但它们都有一定的不足之处:

 ● 传统空心轴电机的开孔尺寸非常有限,通常不超过11 mm。

 ● 力矩电机由于运动质量大,无法实现高速运转,成本相对昂贵,且不易集成到相应应用中。

 ● 带中心孔的转台需要传动装置和复杂的机械结构。如果将这类电机用于高精度应用场合,则必须先采取复杂的措施来补偿回差。这无疑大大增加了系统集成所需的成本和难度。此外,由于采用了大量磨损件,后期维护成本也很高。

● 要达到同级别效率,采用磁阻技术的混合步进电机需要更大的体积和重量。

 

Faulhaber新型DM66200H系列驱动装置完全摒弃了这些弊端,它采用步进电机技术,能以最小的重量和体积实现最佳的转速和转矩平衡。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