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aulhaber高性能驱动助力人机体育大赛HSR团队再次夺冠

Faulhaber高性能驱动助力人机体育大赛HSR团队再次夺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二届人机体育大赛(CYBATHLON)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瑞士东部的拉博斯维尔应用技术大学的HSR Enhanced团队再次荣获电动轮椅项目冠军。这也是他们继2016年第一届大赛之后第二次获得冠军。在该赛事中,FAULHABER从一开始就投身其中,不仅为轮椅提供高性能驱动,也是HSR团队的赞助商。

 

第二届CYBATHLON人机体育大赛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的51支团队参赛,经过多年的训练和准备,他们的人体辅助技术在这场体育竞赛中得到了检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无法按原计划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举行。为了遵守各国封城政策,参赛团队和驾驶员不得不在自己的国家完成比赛。参赛团队在三小时之内尝试完成三次障碍赛,以最佳成绩计为最终成绩。

 

视频直播取代现场比赛

 

为确保所有的参赛团队都遵守比赛规则,大赛组委会成员通过视频直播对比赛过程进行监控,同时记录比赛成绩。在比赛结束后的两天时间内,所有比赛视频都被公布在网上,而在此之前,比赛结果处于保密状态,即便是参赛团队也不知道。

 

在比赛进入第二天时,HSR团队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电动轮椅障碍赛(WHL)项目的视频直播于当天下午1点开始,驾驶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六项任务,比赛限时8分钟,最终HSR团队以3分4秒的破纪录成绩完成了全部六项任务。这意味着拉博斯维尔应用技术大学团队成功卫冕。

 

“从一开始,FAULHABER就投身其中,我们不仅为HSR团队的电动轮椅提供了高性能驱动,同时也是他们的赞助商。能够见证他们卫冕冠军并打破记录,我们非常高兴,也衷心地祝贺Christian Bermes博士、Florian Hauser驾驶员和所有HSR enhanced团队成员。这份成功令人激动,他们的团队精神也让人难忘!”FAULHABER公司市场营销公关部经理Andreas Seegen说道。

 

造福残疾人士的比赛任务

 

WHL项目的参赛轮椅允许采用操纵杆、舌头控制系统、触摸板或其它控制技术。体育竞赛的目的也是为了推动该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从而造福残疾人士。比赛任务包括驾驶轮椅穿过家具或门扇之间的狭窄过道。此外,参赛运动员还必须驾驶轮椅越过颠簸路面,以及下斜坡和楼梯。只有受过不同类型的脊髓神经损伤或其它导致无法和行走的严重疾病的运动员才允许参加该项比赛。

 

与2016年首届人机体育大赛香比,今年的比赛难度要高得多。在最后一项名为“Ramp & Door”(坡路和门框)的比赛任务当中,运动员必须借助外力辅助装置(比如机械臂)将门打开并关闭,在楼梯上运动员必须克服六个台阶(上届比赛仅有三个),他们还必须在下坡路段控停轮椅,以展示其对轮椅的控制能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