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盘点 | 现代机器人弧焊功能有哪些?(基础篇)

盘点 | 现代机器人弧焊功能有哪些?(基础篇)

弧焊是工业机器人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同时也是现代机器人的优势应用。现代机器人的弧焊功能和技术具体有哪一些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其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几点。

11.png

11.png

  • 支持专用特定焊接机的接口

  • 可提供专用支持来支持焊接机的特殊设定

  • 开发Fronius CMT Pulse接口支持功能

  • 支持专用的接口型号,如:Hyosung PDC350, ESAB AristoMig, Fronius TPS系列;松下GB2/GZ4/GE2, EWM AlphaQ系列, Lorch Samprom S3

11.png

11.png

  • 可支持专用接口的焊接机以外的焊接机

  • 用户通过示教器的设定可通信焊接机

  • 目前支持型号:Fronius CMT/TIG, Kemppi, Panasonic, OTC, Megmeet, 奥太等主流焊机及其他支持Analog的焊机

  • 开发支持型号:Miller, Lorch, Lincoln, Migatronic 等

11.png

11.png

为设定最佳的焊接条件,在焊接过程中可以简单适用多种焊接条件,并可以将变更的焊接条件保存在希望的条件文件中。同时具有手动模式下也能焊接的功能。在反复执行焊接及条件变更时,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用户的操作。

11.png

11.png

按下QuickOpen按钮可简单设定弧焊相关条件。

11.png

11.png

11.png

提供可以根据使用者用途选择的各种监测信息,如详细信息显示,焊接波形以及大画面显示等等。

11.png

11.png

可以通过HRMS对弧焊机器人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测。通过单一服务器管理多台机器人的弧焊数据,支持弧焊数据专业化功能,如焊接电流/电压保存及检索,上下限值管理,波形,车型管理等数据。同时,还可以与客户的MES生产管理系统合并,更加方便管理操作。

11.png

11.png

利用传感器和焊接机数据来检测焊接起点、焊接线、焊接高度,可以在各种环境变化下维持强韧稳定的焊接作业。

11.png

11.png

Arc Sensing 电弧跟踪功能是指在包括Weaving在内的电弧焊设备中,通过检测焊接时的电流变化以对焊缝进行跟踪的功能。假如从起始点开始就有误差,电弧跟踪需要一定时间直至达到正确的焊接线。因此,通常建议与旨在检测出起始点的接触传感功能结合使用。

注:标准组件中不包括该功能、运行功能需要获得 License Key。
11.png
11.png
在进行厚板的电弧焊作业时,通常会发生因要求的焊脚长过宽而通过一次性焊接无法解决或进行焊接的体积过大而需要进行多次反复焊接,即多道焊(MULTI PASS),此时我们的多层多道就能派上用场了。
通常Arc Sensing的特点是除了第一层焊道之外,Sensing不稳定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仅对第一层以Arc Sensing跟踪焊缝,保存此时的跟踪轨迹后对保存轨迹进行变更后生成2层以上的焊道并进行焊接,使焊接质量更加稳定,提升焊接品质。
11.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现代机器人助力3D行业实现抛光、电镀、切割生产自动化

现代机器人发布建筑工地锚定机器人系统

纺织行业 | HS220筒子纱码垛搬运项目解决方案

工程机械行业 | HA006B搬运车车架焊接项目解决方案

高压电器行业 | HH020铝桶激光跟踪焊接项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