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现代机器人发布建筑工地锚定机器人系统

现代机器人发布建筑工地锚定机器人系统

11.png

6月22日,现代机器人与现代E&C在京畿道城南市的现代重工全球研发中心(GRC)举行了建筑机器人技术演示会。

11.png

11.png

去年7月,现代机器人与现代建设签署了建筑工地作业机器人开发、移动服务机器人业务、工地和楼宇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开发等业务协议。

 
当天,锚定自动化机器人和工地巡视机器人作为首个公布的成果正式亮相。
111.gif
首先,安排巡逻机器人在工地周围自主行驶,收集各种信息,远程响应情况。
接下来,使用锚定自动化机器人执行天花板钻孔工作。在可升降的移动小车上安装带有3D视觉设备的协作机器人,小车通过自动驾驶移动到目的地,并通过提升升降机将机器人送到工作空间。
111.gif
之后,协作机器人利用钻头和3D视觉来寻找目标工作点。用带有十字 (+) 标记图像的3D视觉传感器进行抓取,并对交叉点进行作业。机器人对最终的校准点进行锚定和验收检查。
111.gif
现代机器人负责开发用于锚定视觉系统和协作机器人控制功能。此外,我们开发了基于力量控制的深度控制功能,以确保准确作业。
111.gif
这项工作展示了机器人自动化的巨大优势,例如确保工人在高风险工作环境中的安全以及准确和高效。
这套应用所使用的是现代机器人的协作机器人YL012型号,负载12kg,臂长达1305mm,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凭借流线型的外观设计获得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
11.png
11.png
11.png
11.png
现代建设表示,未来计划扩大涂装、焊接、砌筑等机器人作业的应用范围。
现代机器人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将努力开发更多技术,使用机器人在建筑领域实现自动化”“从建筑现场作业到竣工建筑内的服务等多个领域,机器人都可以使用”。
代表韩国先进技术的现代机器人
你不关注一下吗?
640.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现代机器人助力3D行业实现抛光、电镀、切割生产自动化

纺织行业 | HS220筒子纱码垛搬运项目解决方案

工程机械行业 | HA006B搬运车车架焊接项目解决方案

高压电器行业 | HH020铝桶激光跟踪焊接项目解决方案

现代机器人汽车PTC加热器组装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