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现代机器人汽车PTC加热器组装案例

现代机器人汽车PTC加热器组装案例

今天介绍的这个案例,是来自现代机器人客户公司的一条汽车PTC加热器自动化组装生产线。


这个案例使用了协作机器人及工业机器人,搭建了一条既能和人协同工作,又能实现关键工艺的自动化处理的生产线,有助于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率。

-   通过实现机器人自动化,避免员工参与高电压/高电流作业造成伤害

-   通过实现重要工艺的无人化作业,有效防止异物/不同产品的混入

-   在员工的作业动线上配置协同机器人,实现更有效的空间利用

-   与现有人力资源利用相比,机器人可以实现24小时自动化生产,有效节省人力和减少

    不良率

11.png

首先,第一步用到的是现代机器人YL012协作机器人,先采用真空夹具将长条搬运至传送带上,并让物料间保持固定的间距。物料投放完成后,再使用平行夹持器将空搁板移走。

111.gif

111.gif

将芯体搬运至长条上,就算芯体的外形比较柔软,机器人也依旧可以精确控制摆放位置。

111.gif

使用YL012协作机器人将摆放好的物料移至下一处。在这个步骤中,机器人可以同时搬运处理两个装配物品,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111.gif

111.gif

11.png

接着,使用HH7小型高速搬运机器人拾取物料涂上硅胶,并放至搁板,等待下一步的处理。

111.gif

111.gif

接下来的这一步,采用的是臂展更长(1742mm)负载更大(20kg)的HH020工业机器人,将装满物料的搁板搬运至下一步等待硅胶硬化。

111.gif

111.gif

11.png

最后,使用YL012协作机器人将检验后的成品交给作业员。使用协作机器人可以与人共享工作空间,实现更高效的生产布局。

111.gif

在这个案例中,一共用到了现代机器人的三款机型,分别是YL012协作机器人,HH7小型高速搬运机器人,以及HH020工业机器人。三款机器人分别有各自的优势。


协作机器人可以与人接触,安全系数高,同时还能节省作业空间。

1111.jpg

HH7的处理速度快,体积小,可以用于处理3C半导体、食品等重量较轻的高速高精度搬运作业。

1111.jpg

而HH020工业机器人具有更大的负载级别以及更大的作业面积,当前面两者无法达到要求的负载和作业距离时,可以选用工业机器人替代。

1111.jpg

现代机器人在韩国总部打造了全新机器人物流系统演示中心,总建筑面积达3,400平方米,总共引入了12种类型的尖端自动化系统,包括可以自动卸载各类型箱子的智能码垛机器人,无人搬运车以及智能自动化仓库等。

同时,现代机器人位于上海的展厅也正在筹备更新换代中,未来将会有更多先进的弧焊、码垛、协作机器人的应用案例入驻,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拜访!

11.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现代机器人助力3D行业实现抛光、电镀、切割生产自动化

现代机器人发布建筑工地锚定机器人系统

纺织行业 | HS220筒子纱码垛搬运项目解决方案

工程机械行业 | HA006B搬运车车架焊接项目解决方案

高压电器行业 | HH020铝桶激光跟踪焊接项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