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全新摄影技术 | FAULHABER微驱动系统颠覆光线革命

全新摄影技术 | FAULHABER微驱动系统颠覆光线革命

“让平凡的物体变得不同寻常”。英国摄影师Patrick Llewelyn-Davies的座右铭一语破的。他的摄影作品通常将日常物品投射在不同的光线下,赋予其特别的光环。其秘诀在于创新的曝光技术,让动态光影和静物拍摄之间搭起一座桥梁。

 

如何让汽车轮毂在发光的同时不熔化轮胎?Patrick Llewelyn-Davies用光线完成了此举,从而让这个不足为奇的日常物品展现出不同的光芒。他发明的“光旋转系统”Light Revolution System重新定义了光与影的对比,因为它可以通过一个完整的圆形路径均匀地照射物体。FAULHABER精密电机确保了照灯运动均匀一致,并完成360度旋转动作。

 

在他的摄影作品中,静止的物体位于中心位置,就像用笔一样将移动的灯光用于着色。只不过,他并没有在图像中添加额外的色彩。相反,他能够让物体绽放光彩,这种对光线的应用让拍摄物体“重获新生”,其效果有时候类似于X光片。虽然只是平面图像,但它们在视觉上却给人带来三维立体感。

 

image.png

 

可塑性光线

让平凡物体焕发光芒

 

摄影师将光圈打开足够长的时间,让移动的光源在底片或图像传感器上绘制出魔幻般的图像。不同于普通照片的静止瞬间,运动在这里被完整地捕捉下来。

 

能拍出如此光彩夺目的静物照,离不开一台外观看似简单的“Light Revolution System”光革命装置,它有两层含义,Revolution既可以理解为旋转,也有革新的意思。两盏亮度非常高的LED灯围绕着一张圆桌旋转一周,拍摄物就在圆桌上,完成一周旋转通常需要六秒钟。也可以根据所需的光影效果自由调整时间。该系统实现的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圆周轨迹,更重要的是,它为摄影构图开创了全新天地,这是摄影界前所未有的一项创举。

 

image.png

 

FAULHABER驱动系统

助力旋转运动实现最高精度

 

灯被固定在两个旋转臂上,可以调整高度以达到不同的光线角度,旋转臂则固定在旋转中心轴上。乍一看,这个装置非常简单,但是最高的精度和极其平稳的运行起着关键作用。

 

“在旋转过程中,只要出现停顿或运行不畅,无论持续时间多短,都会影响照明效果,”Patrick Llewelyn-Davies解释道,“图像会产生亮斑或黑斑,它们会影响甚至破坏预期效果。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整个圆周轨迹。旋转臂必须完成整整360度旋转,多一度或者少一度都不行,而且它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一任务。”

 

image.png

 

这位有着发明家天赋的摄影师曾经使用过其它装置,但都未能达到这些要求。其最大的挑战在于,系统中心轴的运行必须非常精准且平稳。与此同时,作为可携式设备,其重量必须尽可能的轻。在选择最佳驱动装置时,FAULHABER英国经销商EMS公司为他提供了专业援助。“EMS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非常棒,”Patrick Llewelyn- Davies解释道,“他们在驱动装置和控制器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技术经验。这对于产品的高质量具有决定性意义。此外,FAULHABER驱动系统在航天等高水平应用领域久经考验。所以,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实现Light Revolution System的精准度和可靠性。”

 

EMS公司的专家们最终将BX4系列无刷电机确认为最佳方案,它们不仅可以确保所需要的精度,还具有高度的可重复性。“一旦确定了电机系列,我们就可以试用不同的规格,无需调整程序设置”,EMS公司业务开发主管Dave Walsha解释道,“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非常灵活地应对系统调整,BX4电机的紧凑和轻量化设计还保证了整套系统的“最佳重量”。

 

image.png

 

FAULHABER公司BX4系列无刷电机

 

精细的三维模型

复刻更多珍藏品

 

当然,我们的摄影师自己也对Light Revolution System做了全面测试。在他的在线图库中,您可以欣赏到他利用该系统完成的精美摄影作品。通过将环绕的LED灯固定在桌面上方很低的位置,他的摄影使得鸡蛋和鱼钩这些毫不起眼的日常物品焕发光芒。由于部分光线被物体横向反射到底座上,因此产生了一种奇特的光环,似乎是从物体内部发出的。

image.png

 

FAULHABER公司BX4系列无刷电机

 

目前,该系统正在各个应用领域进行测试。除了固定灯光以外,也可以将摄像头固定在一个旋转臂上。如果将其连接在弧形旋转臂上,则可以从不同角度对物体进行匀距拍摄。比如,博物馆利用这一技术从图像数据中计算出其珍贵物品的高分辨率三维模型,然后科研人员可以在世界范围内交换这些数据,并将其用于研究。

 

此外,还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精确的复制品。“到目前为止,创作这样的图片需要进行大量的手工劳动,”Patrick Llewelyn- Davies说道,“有了Light Revolution System光革命系统,这一过程可以很大程度上实现自动化,工作速度自然就有了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