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固高科技:分布式驱控一体技术,传统大物流分拣控制方案的颠覆者

固高科技:分布式驱控一体技术,传统大物流分拣控制方案的颠覆者

桁架用于汽车行业已经司空见惯,但对于本身附加值并不是很高的物流行业,以前想用桁架简直是天方夜谭,只能默默依靠人工辛苦操作叉车。现在,让桁架成本低到像家电一样成为消费级,让桁架使用便捷到像家电一样人人都会已成现实。

7602.jpg

在竞争日益激烈、利润空间逐渐缩小的大背景下,无论是物流成本还是分拣送达精度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传统的物流分拣采用人工叉车方式转运、堆叠,在目前人力资源越来越短缺的情况下,人工成本迅速攀升,并且效率低、易出错。

以智能物流仓储为代表的大物流分拣桁架机器人正在改变传统的物流模式,其核心控制单元--固高科技完全自主研发的分布式驱控一体,颠覆了传统大物流分拣桁架机器人控制方案。

让我们隆重请出颠覆桁架控制方案的硬核嘉宾:分布式驱控一体

巧妙布局,低成本与高施工效率完美融合

分布式驱控一体系列产品一改以往庞大复杂的电控柜控制模式,根据桁架结构特点,采用分布式布局。

它将整流单元、控制单元以及驱动单元合理规划--地面安装的整流单元、桁架梁安装的控制单元以及单轴、双轴驱动单元,减少桁架系统占地空间和长距离铺设电缆现象。

各单元模块之间全部无需接线,即插即用,安装简单便捷、易于维护,有效提高系统施工效率,同时大幅节省线缆及拖链成本。

金石机器人展示视频.gif

互联互通,稳定性与可靠性兼得

整流单元、控制单元以及驱动单元之间通过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gLink-II等环网协议实现高速互联互通。

具有数据冗余与链路冗余功能的gLink-II等环网协议,相当于系统的“中枢神经”,负责收集各个传入的信息,并向各个设备发送处理后的运动控制指令;无线自组网模块将装于桁架上的各个单元与地面操作终端连接。

系统整体设计合理、适用性强,数据安全、稳定,提高了桁架分拣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7601.jpg

精准送达,智能分拣的至高追求

精准送达是智能分拣的至高追求,准确无误地装货、分拣、送货显然是该桁架分拣的核心环节。

作为固高科技驱控一体核心成员之一的分布式驱控一体在整套方案中掌控着“大局”,它采用gLink-II千兆等环网使分布式控制实时性更高。

同时该方案使用伺服系统代替变频电机,通过位置环、电流环、速度环的高速响应实现对各单轴、双轴伺服驱动单元地快速精准控制。

金石机器人展示视频_1.gif

精心设计,防护等级与抗振性和谐统一

控制单元、驱动单元与电机安装在同一个运动结构上,跟随电机运动。

为了适应各种极端恶劣的工作环境,各单元模块整机均采用铸件成型,安装面与安装平台连接紧密并用胶圈等保证安装稳定,所有连接器都采用IP65以上等级的抗振圆形连接器,提高系统抗振性能。

1616148389(1).jpg

结语:

采用分布式布局,减少长距离铺设电缆,减少人工,为客户降低成本50%。

模块之间的连接全部即插即用,便于安装调试,相比传统电控柜安装效率提高80%。

完全取代传统电控柜,占地面积减少60%。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创工场开班啦!|免费提升自己,你还不心动吗?

固高 | 专为凹印机量身打造 | 新一代全互联智能控制系统

固高科技 GEM系列智能控制器

固高科技:GEM系列智能控制器

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