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用它设计防静电工作台,简直不能再方便了!

用它设计防静电工作台,简直不能再方便了!

做设计的应该都了解,设计一款工作台需要考虑的因素特别多,它的组成结构也复杂,面板、桌腿、台架、料盒等等各种结构都需要建模,特别的浪费时间。

如果有这样一个在线工具,将工作台可能用到的所有模块都已提前建好模型,你只需要将所需的模块拖拽进自己的设计中,这样设计过程是不是就简单了很多?

有点兴趣了?跟着我来看一看item 全新的工作台配置器——

严格来讲,这也不算是一款全新的产品,item的工作台配置器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只是今年又对它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数字化升级,也是为了设计人员能够更加方便的设计人体工学模块化装配工作台。

全新的工作台配置器具有 3D 视图、直观的拖放控制以及可视化静电保护区(EPA)(包括碰撞警告)等功能。

1、全新工作台配置器的关键升级

最大的亮点是3D视图功能,在工作区域可以放大、缩小、自由移动或拖放各种组件,也能在 3D 视图中随时查看配置结果。

完全以客户为中心的过滤器,不需要知道产品的名称,设计过程中会直接询问需要哪些组件,比如,是否需要最佳承载能力,或者是需要电动高度调节还是手动高度调节的系统。

提供完整的项目文档,包括所需的关于项目和配置设计的所有信息,还可以导出 CAD 数据并用于其他规划系统。

举个例子,假设正在使用新的工作台配置器时需要一个撑杆组件,只需要将撑杆组件拖拽到工作区域,配置器就会告诉你应该放在哪个位置,也就是说它会显示相应的位置和宽度。还可以调整高度,并增加需要的组件,比如从 ergologistic® 产品组合中挑选组件,从而将人体工学与内部物流结合起来。因此,借助新的工作台配置器,可以轻松快速地配置好人体工学工作台。

工作台配置器采用智能化设计。由于具有自动化智能配置功能,因此可节省大量的工作。它甚至可以根据设计尺寸自动调整型材的横截面,从而确保工作台的稳定性。

2、和之前相比有什么不同?

在新的配置器中,你不但能将所选的组件直接放在需要的位置,还可以选择在交付产品时是否需要预安装配置器中精确规划的配件。必要的紧固元件也会自动添加。

全新工作台配置器的另一大优点是,用户在配置时不再受限于工作台的标准宽度。 你可以选择标准尺寸的工作台,也可以选择定制宽度的工作台。而且,工作台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进行无级高度调节。

现在大家越来越倾向于完全配置定制工作台,使用它时你会发现整个配置过程是标准化的,但也是基于规则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3、防静电功能如何实现?

我们尤其关注工作台的静电安全。工作台配置器会先询问用户他们的工作台是否需要防静电功能。在这里,用户必须做出回答,否则“下一步”按钮就不会出现。如果用户想了解更多关于静电安全的知识,可以点击相关链接,访问 item 在线培训平台的防静电学习模块。

如果用户选择“否”,就不会出现后面的操作。对那些不需要防静电功能的用户来说,后面的操作就是多此一举。而对于确实需要的用户,配置器会一步步引导他们进行后续的操作,不过他们依然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组件。

有意外碰撞风险的组件会以红色突出显示。除此之外,如果静电保护区(EPA)出现不符合静电安全标准的零件,就会出现一个黄色警告。这样,用户就可以精确地指定工作台的哪些位置需要静电安全,哪些位置不需要。目前,其他的在线工具都没有这个功能。

4、Q&A

Q:如果设计时添加了非防静电产品,会怎样呢?

在点击“下一步”时,工作台配置器会显示,我在项目的静电保护区放置了非耗散性组件。这时,我可以根据情况移动、删除或忽略这些组件。一般来说,表面积较大的零部件料盒对电子元件的破坏风险要远远高于尺寸较小的支架。这也是项目文件需要考虑的因素,因为项目文件要标明测量的静电保护区。如果一个项目中包含非耗散性产品,静电安全文件中就要加以说明,这样用户就会更加清楚。

Q:如果在工程设计过程中,用户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比如他们已经配置好了工作台,但却发现需要的是防静电工作台。这时候该怎么办?

在很多其他系统中,如果要改变配置可能需要花很多时间。但在我们的工作台配置器中,改变配置非常简单。你只要点击鼠标,工作台的属性就恢复到静电安全标准,所有的机制也会重新激活。即使是工作区域也会自动恢复到防静电设计。

此外,我们还有静电测量点。我们的生产团队根据这些测量点,执行后来列入静电测量日志中的测量任务。客户的每一台防静电工作台都提供有单独的静电测量日志。该日志可以证明,客户收到的工作台具有防静电功能。

看了这么多,不如亲自上手试一试,点击 item 工作台配置器 马上开始你的设计吧!


注 item 依诺信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动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