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性灰:至誉拍摄初体验

中性灰:至誉拍摄初体验

1.png  

我一直对拍摄高速运动的物体情有独钟,火箭发射也是我一直拍摄的一个题材。拿到至誉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海南文昌拍摄搭载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至誉这个品牌虽然是第一次推出CFexpress和CFast 2.0这两个规格的民用摄影/摄像存储卡产品,但是作为屈指可数的国内集设计、研发、生产为一身的固态存储制造商,至誉科技以往的重心是在数字电影机的专用存储模组上,合作的品牌有ARRI、RED、BlackMagic等等。这些在电影界鼎鼎大名的品牌,早就完成了对至誉品牌固态存储芯片(方案)的可靠性和速度的考量,毕竟拍电影的成本极为高昂,选择存储卡绝对不会图它便宜,而是在满足读写速度的前提下最高的可靠性。

  “对不起导演,能不能再来一条?刚刚卡出了点问题没存上。”

  这种话在片场是不可以发生的,发生一次的成本搞不好要数十万美元……

  拍摄天和一号核心舱发射之前,我有3次拍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射的经验。拍摄火箭发射一定要尽可能地找高光的细节,来彰显照片的质感和冲击力。

  本次使用佳能R5作为拍摄的器材,R5电子快门最高可达20张/秒的连拍,根据以往的经验,我更愿意使用机械快门/电子前帘的12张/秒。主要是因为使用电子快门时RAW格式为12Bit,机械快门/电子前帘为14Bit(使用高速连拍+为13Bit),这代表画面细节和动态范围能更大一点,可以满足我对高光细节的要求。

2.png

 

其次,EOS R5在最高连拍速度下使用JPEG格式一次可连续拍摄190张,而拍摄RAW+JPEG的话约为64张。来做个简单的算术题:使用写入速度1700MB/s的至誉CFexpress存储卡,在最高连拍速度下能按住快门保持5.3秒的持续连拍时间。根据拍摄经验,火箭点火到离开发射架只有9秒的时间,如此一来,拍摄火箭则需要掌握拍摄的节奏,适时连拍而不是全程连拍。

3.png

当天拍摄结束后至誉 CFexpress存储卡内的存储信息

  发射当天天气不好,由于云层低,火箭离开发射架后不到10秒便进入云层,所以在实际的拍摄中,大概需要在20秒内拍摄近200张照片。

  为了想拍摄出火箭尾焰的高光细节,但也要能看清楚火箭本身。所以没有完全按高光曝光,还是尽可能地利用RAW的曝光宽容度。

4.png

RAW格式原图

  RAW文件在通过后期调图之后,对中间部分进行了提亮,高光的细节也压了下来。同时,当天的雾霾也起到了天然ND镜的作用。如果当时只拍摄了JPEG格式,后期调整的空间将受到极大的束缚。

5.png

调整之后

  火箭的发射若非亲临现场,光是用语言来描述是很乏力的。在发射的那一瞬间,屏住呼吸,冷静地掌握节奏,适时地释放快门,利用相机和存储卡的高速配合才能抓住精彩的瞬间。

  这次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的发射任务顺利完成,让我对至誉CFexpress存储卡信心倍增。

6.jpg

火箭发射当日使用至誉CFexpress存储卡拍摄的照片被选为微博绿洲热门和绿洲开机画面

7.png  

至誉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体验小感

  对比普通SD卡,金属质感更强,不仅可以增加卡的的坚固性,还能有效的提升散热;

  卡面标注读取速度1700MB/s,写入速度1680MB/s,支持8K视频录制;

  支持-10℃至70℃的环境下正常工作,保证极限环境下也能可靠工作;

  再也不用发愁在恶劣环境下的拍摄工作;

8.png  

兼容性列表

  在选择卡的时候一定要看相机支持的类型,否则会遭遇用不了的尴尬。

  通过相机连拍和录制视频方式,体验无卡顿按快门的快感;

  本次使用的是佳能R5相机,作为一款热门的高端相机,配备至誉CFexpress存储卡,在8K画质录制和连续拍摄RAW格式时稳定和无延迟感,能大幅度提升拍摄效率。

  在连拍的时候特意对比普通SD卡的连拍感受,普通内存卡连拍30张,连拍持续时间约3秒,快门就按不动了,相机显示机身缓存已满,SD卡正在写入中,无法继续拍摄。

  至誉CFexpress存储卡则完全不会出现此问题。

9.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至誉科技企业级年度大戏来啦~

至誉科技| 助力冬奥 开工大吉

流星之旅:至誉科技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寒夜中最可靠的伴侣

评测:至誉科技Archon系列 1TB 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

至誉科技重磅推出工业级PCIe 4.0系列固态硬盘,实现全球首款强固型E1.S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