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aulhaber微驱动为球迷提供更优质的视觉享受

Faulhaber微驱动为球迷提供更优质的视觉享受

近期欧洲杯引起众多球迷关注,球赛转播也便于大家及时观看,此时拍摄用的轻型工程起落架起着重要作用。由于它具有独特的视角和优良的操控性,因此在球赛和赛事转播中架设在球门后方或其他开放区域,为正在进行中的比赛提供清晰画面。

1.png                 

通常拍摄中用到的起落架需要快速组装、易于控制,同时能稳定地支撑较重的大型(长焦)镜头摄像机。在起落架的顶端有遥控摄像机支架,上面有遥控头,可为拍摄设备提供精确定位。

为了使摄像机在吊臂的摇臂上保持尽可能大的负载能力,所有零部件的结构必须非常轻。Faulhaber小型EC电机能满足以上要求,它不仅重量轻、结构紧凑,还具有精准驱动和高性能等特性。

在电影拍摄和日常电视业务中,快速和灵活尤为关键。为了给导演和摄影师提供更好的视角,并为观众带来更佳的观察效果,MovieTech AG影视科技公司通过旗下品牌ABC制造了现代化轻型摄像机起落架。

2.png

这些起落架可以根据不同型号和客户要求配备12米长的悬臂,仅需一人就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组装。该产品机身小巧,可以装入手提袋内,还可以便携地运送到拍摄场地,这对纪录片等拍摄而言十分重要。为了灵活地在起落架顶端使用摄像机,摄像机的支撑架可由各快速链接整合而成。其遥控头可以移动、旋转摄像机,还能选择变焦和聚焦功能。

为了更便捷、稳定且高效地完成这些动作,起落架专家与FAULHABER展开合作,为摄像机的精确旋转和移动提供紧凑型设备支持。

3.png

满足摄像技术中的高要求

现代摄像技术对轻型起落架提出了更高要求,它需要确保在使用几公斤重的拍摄设备时不出任何问题。根据工作地点不同,长焦镜头会增加额外重量,这给起落架带来了两个新的挑战。首先,吊臂必须支撑重量;其次,摄像机所有的动作都必须流畅地按照操作要求进行,且在动态录制时不出现任何延迟或振动。

起落架专家通过对可控起落架机头的特殊排列方式,解决了较大专业级设备问题。这样一来,小型遥控头Alex可以承载15公斤的负载,其净重仅6.8公斤。较大型号的Pelé能以9公斤净重承载30公斤的负载。通过配备行星齿轮,Faulhaber高效EC伺服电机可以驱动总质量为20公斤的负载,并实现平稳、精确移动。

4.png

遥控头作为功能扩展配件为起落架提供更强大的功能

现在,新闻等拍摄都是通过手动操作来录制,因此在拍摄过程中,摄影师需要通过控制台手动操作来旋转和移动摄像机。为了通过屏幕给操作者提供操作实时反馈,电机必须精确、无延迟加速。然而,快速并不意味着振动,柔和地利用力量才是关键。如果加速过猛,任何“点头”或摇晃摄像机,都将导致图像模糊。Faulhaber在为其量身定制产品时也考虑到了这点。

MovieTech公司的Markus Schaertel评价道:“EC电机广泛使用的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根据摄像机的重量预设及调整斜坡加速,这种方式可将系统的转动惯量降至最低。还可选择湿度衰减器,让摄像机稳定在起落架的悬臂上,这样可以平稳顺滑地启动和缓慢旋转,肉眼几乎感知不到。即使是在影视拍摄中也能得到清晰的画面。”

5.png

快速组装,且容易操作

小型、创新、动力十足

每个遥控头采用两个EC电机,其原因是微驱动自身十分坚固稳定,除了轴承之外,没有其他消耗性零件,这样就能确保数千小时免维护运行,电机也便于安装和拆卸。此外,由于采用电子换向,Faulhaber微驱动十分灵活,无论是旋转方向、转速、转矩,还是这几个变量复合的复杂运动,EC电机都能对输入的控制信号做出迅速且精确的反应。

另一个原因就是这种电机解决方案的性价比非常高。由于免维护、结构紧凑,还能与行星齿轮精确配合,因此能在高性价比下实现优良性能,例如用户可以单独调整功率等级,还可以在没有任何延迟的情况下通过起落架控制器给电机发送信号。

Faulhaber运动控制系统

6.png

从经验中获得的对摄像机理想定位的创造性改进,可以通过快速、灵活且精准的驱动来实现。这样,驱动和遥控头能很好地配合,使得起落架和摄影师的手臂一样灵活。

现代化EC小型电机特别适用于小型、紧凑型或对重量有较高要求的应用。由于灵活、无延迟,该微驱动能确保动态应用顺利运行。快速、敏捷的控制避免了启动时的摆动运动,这是与其他电机相比不可低估的优势。由于拥有多种型号和配件,因此该电机适用于多种不同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动力,FAULHABER成为德国首批实现碳中和的制造商之一!

同类步进电机的五倍!Faulhaber推出转速达10,000 rpm的新型步进电机

技术专家解读行业痛点!Faulhaber微驱动系统如何助力终端设备开发?

为爆炸环境应用开拓新维度!Faulhaber直流微电机为特殊条件下的监控提供安全保障

定制包装不受限!Faulhaber微驱动让您在办公室也能完成定制化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