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首个新冠病毒自动取样检测机器人

全球首个新冠病毒自动取样检测机器人

话不多说,先看真身 “SR-NOCS”拭子机器人,用于鼻腔和口腔新冠病毒筛查的拭子机器人。它可以自动采集鼻咽拭子进行分析或快速检测。这不仅大大降低了感染的风险,它的精确度和连续操作的能力也大大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这个机器人由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 Franka Emika 公司开发而成,这家公司虽然在 2016 年才成立,但现在已经是智能机器人助手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了。

外壳的另一侧是工作人员,他先为检测提供拭子,然后由 SR-NOCS 机器人通过塑料件推入进气口。患者再使用脚踏板将鼻咽拭子推入鼻道,这个过程可以随时中断,也可以重复开始。

每个人的咽道各不相同,除了正常的差异之外,不同人的咽道还有不同的形状和不同的深度,有的人甚至有唇裂等先天缺陷,这些都是采集工作中的巨大挑战。

Franka Emika 公司开发的机器人却十分灵巧,它在触觉系统上的创新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它的触觉系统已经不仅仅是模仿人类了,甚至已经超越了人类。这就要说一下它具有记忆功能的人工大脑了,有了这个人工大脑,机器人可以解释信号并学习活动,从而确保协作型机器人非常轻柔地推送拭子。

每次新冠病毒检测后,机器人都会更换塑料件,并将握臂手指浸入超声波浴中进行消毒。在这种非接触式新冠病毒检测中,机器人的作用是充当患者与工作人员之间的中介,从而彻底消除感染的风险。

机器人标准化的程序可以确保质量的一致性,避免在检测中出现任何潜在的偏差。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慢慢平息后,自动检测站也能用来检测其他的传染病,比如流感和链球菌等。 目前,这项发明已经在慕尼黑工业大学的附属医院进行了临床试验,证实了它的有效性,机器人采集的拭子质量与人工采集的相差无异。并且,患者也都对这个机器人一致好评。并且,拭子机器人已经获得了《医疗器械法》(一类)的批准。

SR-NOCS 试子机器人的开发还将为另一个更大的项目奠定基础,这就是 ProteCT ,这个项目专注于机器人辅助的远程诊断,在新冠疫情后将会大有用处。它能够帮助医务人员在安全范围内检查潜在感染患者,而不影响各方面的常规检查。

机器人的外部是一个由 item XMS 系列型材搭成的密闭框架,设备电缆都有序的收纳在型材中空结构中,封闭的外表面也利于隔绝外界污染并有利于清洁保护。


如果您对 item 的产品有兴趣,欢迎来官网 item-china.cn,查看详细信息

或者您也可以关注 item 依诺信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底图-2020.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