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土科技出席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助力智能汽车转型升级

东土科技出席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助力智能汽车转型升级

9月25日,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抢占新兴产业技术战略制高点,开启我国现代化汽车强国建设新征程。

1634896152.png

图:车联网通信的“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

作为汽车行业超高规模的会议之一,东土集团重磅展出车联网通信的“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从设计、流片、封装到测试全部国产化的自主可控网络芯片产品,利用TSN、两线以太网、AUTBUS总线、软件无线电等先进技术加持,以高带宽、总线虚拟化、多总线融合、实时高效、系统可扩展等优势,引领汽车智能化转型。

1634482536.png

图:东土科技副董事长、高级副总经理薛百华

智能化和网络化加速全球汽车企业转型,尤其是ICT企业在汽车产业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强。9月26日下午,在《智能芯片与车载系统》分论坛中,东土科技副董事长、高级副总经理薛百华发表《自主可控车载通信芯片分享》的主题演讲,并于展会同期接受央视网专访。薛总详细阐述车载通信发展趋势,包括自动驾驶需要大带宽网络、软件迁移、未来的车内网络将会集成更多应用、宽带总线技术发展概况、车联网从DSRC---C-V2X等,并介绍东土车载以太网芯片、AUTBUS宽带总线芯片等产品,并分享相关案例。

智能网联汽车,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领域深度融合的产物。十四五规划着重提出: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浪潮袭来,汽车产业由传统制造领域走向数字化变革已是大势所趋。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驱动下,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

      东土科技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力此前早已有动作:去年5月,与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在汽车电子领域共同开发智能汽车控制器、中央网关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将东土科技的操作系统、网络通信、总线芯片等技术优势,转化为中国自主可控的新一代汽车电子架构产品;去年9月,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共同支持,国创中心作为国家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发起的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东土科技是联盟的创始成员。

    未来,东土科技将依靠自身在芯片、操作系统、宽带总线等方面的优势,为自主可控国产化车联网解决方案塑造更多可能。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