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同创新丨北京神经元“芯”耀首届中国汽车芯片创新应用拉力赛

协同创新丨北京神经元“芯”耀首届中国汽车芯片创新应用拉力赛

10月17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中国汽车芯片应用创新拉力赛”(简称“创新拉力赛”)在北京亦庄成功举行。创新拉力赛云集国内优秀汽车芯片龙头企业,基于我国汽车和芯片两大产业的长期投入积累和市场规模优势,以汽车产业需求拉动芯片供给侧需求,直接打通下游应用场景,以下游市场应用拉动上游研发制造,用市场化手段建立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生态,实现关键汽车芯片的国产化和自主化。

        

会中,北京神经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神经元)董事长薛百华发表主题为《车载通信芯片解决方案》的演讲。薛总从软件定义汽车、车载通信发展趋势、自主可控芯片介绍及应用案例四个方面出发,介绍自主车规级以太网交换芯片与PHYS、基于车载以太网芯片构建的宽带通信平台、AUTBUS宽带总线国际标准、多节点宽带总线解决方案等典型技术及产品,并分享这些技术在车身域网络、驾驶舱数据网络、车联网网络、工程装备及无人车领域的典型应用。

88.jpg

 图:北京神经元 董事长 薛百华

       

十四五规划着重提出: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浪潮袭来,汽车产业由传统制造领域走向数字化变革已是大势所趋。搭载北京神经元技术及产品的车联网通信的“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采用从设计、流片、封装到测试全部国产化的自主可控网络芯片产品,利用TSN、两线以太网、AUTBUS总线、软件无线电等先进技术加持,以高带宽、总线虚拟化、多总线融合、实时高效、系统可扩展等优势,弱化芯片进口高度依赖症,有效发挥中国的优势资源,形成跨产业、跨行业的联动发展。

        

未来,北京神经元将依靠自身在芯片、车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增强国内汽车芯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实现国内的汽车“芯片自由”。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