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项首创丨东土5G+云化PLC应用斩获“绽放杯”二等奖

三项首创丨东土5G+云化PLC应用斩获“绽放杯”二等奖

在工信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东土科技与三一重工、中国联通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共同打造的“5G+云化PLC在装备制造业的应用试点”荣获二等奖。

1638347438.jpg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证书

“5G+云化PLC在装备制造业的应用试点”聚焦云化工控能力,基于5G+MEC边缘计算技术,建立面向新一代网络的云化工业控制体系,产线搭载Intewell工业级网络操作系统及MaVIEW工业编程软件,引入边缘计算部署架构,以高实时、虚拟化方式实现云化PLC代替原有的主PLC,降低生产和维护成本。

方案亮点:

OT能力云化:基于工业OS一体化承载, 架构扁平、横向扩展、灵活升级,降低生产与维护成本;

5G专网:满足数据的高性能接入、计算、传输的需求,保障信息安全,降低传输成本;

自主可控:操作系统与软件国产化,不存在“卡脖子”情况,解决供应商绑定问题;

5G专网+MEC+切片必要性:剪辫子、去网线,弹性的算力,提供小于15ms稳定时延,满足产线灵活配置,数据保密性强;

工控核心能力:满足从现场设备层接入到智能工业APP的一体化供给。

1638379778.jpg

该项目具备极强的标杆性以及创新性意义,已突破“三项首创”,其可靠性得到国际多重认证。

○ 全球首个混凝土工程机械领域柔性生产线

○ 首个面向全国范围内产业基地和6S店的超高速网络覆盖

○ 全球首个5G+MEC异地多园区的云化PLC隔离测试验证

早在2019年,东土科技就与中国联通研究院共同建立“工业边缘云数据OS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从设备层到上云层的多种端到端解决方案;2020年9月,在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生态大会上,东土科技“基于工业操作系统的5G云化PLC远程实时自动化控制应用”荣获“5G合作共创奖”。

1637819080.png

工业边缘云数据OS联合实验室授牌

1638365725.png

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生态大会颁奖现场

未来,立足数字化转型,东土科技将运用在工业软件、操作系统、边缘控制等“根”技术的优势,继续携手产业伙伴,持续探索5G+云化PLC的更多应用场景,全面赋能数字化、智能化的柔性生产线,积极带动产业融合,助推中国制造迈向“智能制造”新时代!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土集团芯片产业战略重组:破“缺芯少魂”之困 “根”技术再创里程碑

MaVIEW荣获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 华南区一等奖

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胡坚波带队赴东土科技总部调研

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东土等你来!

Intewell作为创新成果入册《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