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都精通十八般武艺了,要不要这么卷啊

机器人都精通十八般武艺了,要不要这么卷啊

机器人的发展速度有点快,已经卷到车间工人的工作中了。说卷可能也不合适,有时候它们也能帮忙分担一些工作,比如费力又费时的码垛工作。 但是,还有一些工作,机器人能够做的更好,像高精度拧紧和焊接这种。 出于以上两方面的考量,机器人的投资也算是值得,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轻型机器人被集成到生产过程中了。 快速码垛,它既快又不嫌累 协作型机器人有个很大的优点,可以装配不同类型的末端执行器,更换起来也很方便,所以灵活性非常高。比如配有吸盘抓手的机器人能在短短一个班次内码放 1000 多个包装单元,如果机器人的配置再高一些,甚至能够移动重达几吨的货物。 借助图形化用户指南,这些轻型机器人非常方便编程。独立工作的员工可在学习模式下手动引导机械臂,快速地教会协作机器人如何处理新的包装尺寸,在这一过程中创建的运动曲线可以在生产过程中立即使用。

除了包装,捆绑纸箱也是轻型机器人的一个应用场景。捆绑纸箱时,轻型机器人先将几个包装放入捆扎机,捆扎后再将它们放在欧标托盘上。由于轻型机器人占地面积小,它们甚至可以放在两个托盘之间。当员工移走整个托盘时,机器人会继续在第二个托盘上码垛,不会出现任何中断。 精准装配,它比人更可靠 机器人能够重复执行相同的动作,还没有时间限制,重复精度也高,这是人工比不上的。

将协作机器人安装在移动式机器人手推车上时,可以轻松地推到上下料的位置。机器人被锁定在预设点上,就可以精准地抓取和定位工件。为协作机器人配上摄像头系统和支持人工智能的控制装置后,就能自主纠正定位不精确的工件。在涉及数控铣削和处理锋利或尖锐工件的生产步骤中,为保证相应的安全性,还可以将协作机器人安装在移动式机柜中,这样它就可以在协作机器人和设备附近安全工作。 协作型机器人的工作站用铝型材制作非常的适合,比如带电缆管理的 岛式机器人 EX-01224,集成了电缆线槽的型材 XMS 系列,可以安全地收纳各种电缆和操作元件。工作台的框架更是可以与 item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兼容,这也意味着可以使用该系统的所有产品组合,包括型材、脚轮、可调蹄脚和配件等。

EX-01224.jpg

我们还有很多适合协作型机器人的支撑结构,还能够根据您的需求快速修改设计,如果您有兴趣,也可以到我们的网站来看 点击直达!

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item依诺信,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动态。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