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体工学工作台让“搬砖”不再 emo

人体工学工作台让“搬砖”不再 emo

在这个节奏飞快的时代,如何保证手工生产既高效又精确呢?

德国 SIKO 成立于 1963 年,总部位于德国布亨巴赫,是一家专为机械工程和工业应用提供传感器和定位系统的制造商。位于德国巴特克罗青根的一座占地面积约 5000㎡ 的大楼,是 SIKO 生产电子产品的一个新工厂。 头号玩家装备,挑战“72”变

SIKO 生产的测量设备包含多种组件。借助 item 的工作台系统,SIKO 可以轻松创建符合自身需求的人体工学工作台。合作之初,双方先通过纸板模型来模拟 SIKO 的装配线。整个过程中,item 严格遵守精益生产的原则,希望开发出高效的工作流程和物料流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测试期间借助模型直接对提出的新创意和解决方案进行测试。

概念开发阶段后,item 会帮助 SIKO 制作原型。这个阶段,专家会仔细检查每个装配工位的工作流程,以确保所有区域都能创建人体工学工作台。为了完成组装,员工需要从不同的料盒中拿取单个零件。最初,这些材料位于组装员工的身后,既影响了工作效率,也不符合人体工学原则。SIKO 需要的是将物流和价值创造分开的解决方案。因此,现有的工作台采用上部结构设计,确保生产材料伸手可及。

在确定零件料盒的数量和尺寸后,item 对人体工学工作台的尺寸和结构进行了设计,并对流利条等额外组件进行配置。除了基于标准尺寸的工作台之外,SIKO 还在检查和包装过程中使用了台面更窄的特殊工作台。标准尺寸的工作台则用于组装操作过程。SIKO 还使用 item 提供的标准工作台的众多特殊组件,比如用来供应材料的流利条。

工位 U 型排列,让您少走弯路

当 2~3m 长的工作台排成一排时,工作人员执行每一个步骤都要走很远的距离。在工作台的另一头完成组装任务后,还要返回起点,才能重新开始第一个步骤。而 item 人体工学工作台在生产区域呈 U 型排列,工作流程便得到了优化,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原则。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员工只需行走很短的距离,就能完成从组装到产品包装的所有任务。“这种排列方式非常有效,它不但有助于减少材料库存,还能根据物料流组织一切工作,并节省大量空间。”

此外,SIKO 还在车间和工程办公室等相关区域使用了 item 的工作台系统。这些工作台采用高度可调设计,从而适应操作员工的不同需求。工作台的理想高度存储在系统中,可以随时调用。集成同步控制功能,一个 U 型组中的所有工作台可以同时调整到预设的高度。当新的班次开始时,工作台会瞬间进入理想设置状态,从而为员工提供最符合人体工学原则的工作条件。

item 的移动上料架系统 L 和 U 可以将材料从 A 点运送至 B 点,是工作站的完美补充,物流人员借助它们可以将组件从进货处和仓库运送到相关的工作台进行组装。此外,移动上料架系统还提供 U 型装配线使用较少但对特殊型号来说必不可少的小型零部件,这样员工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自行转换工作台,确保 SIKO 能在短时间内完成特殊型号的装配工作。

SIKO 生产一系列不同的产品型号,这意味着工作台上需要有各种不同的零部件。因此,灵活排列不同尺寸的人体工学工作台是高效生产测量设备和定位系统的必要条件。item 的零部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灵活使用,而且这些零部件相互兼容,连接灵活,也能满足定制需求。即使是小批量生产,标准工作台也可以快速轻松地修改。SIKO 在两个生产基地的相关车间都备有部分型材以及键盘搁板、挂钩和磁铁等配件。

“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转换生产,并使生产满足不同的要求。此外,item 在网站上提供的在线目录涵盖了无数的产品,这也是一大优势。”SIKO 的精益生产专家如是说。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