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颜值 VS 实力派?不做选择题,这儿都有!

高颜值 VS 实力派?不做选择题,这儿都有!

——— 一款获得国际设计大奖的连接件

item 又双叒叕获奖了

颜值实力均在线的连接板

在赢得 2021 年 iF 设计奖后

再次获得德国设计委员会一致好评

一举摘得 2022 年德国设计奖

“工业优秀产品设计”类别金奖

在工业领域,德国设计奖被公认为最负盛名的设计奖项之一。“金奖”具有创新性的杰出设计的最高荣誉。评委们对 item 连接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表示该产品「具有独特的外形但没有突兀的轮廓」且「外观简洁时尚」”。

这一次的高光时刻

让 item 的设计实力得到“金牌认证”

那么,item 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又是如何将其付诸实践?

为了纪念这一奖项,我们与产品设计师 Carsten Schulz 一起讨论了 item 的总体设计原则以及这款产品在设计上的独特之处。

1

产品的核心卖点

突出设计重点


Q

item 设计部的日常是怎样的?

CarstenSchul在我们的设计团队中,我和 Markus Völkel 负责产品开发,一位设计师 Guido Hammes 负责室内设计和展台。作为设计师,我们要关注 item 全部的产品系列,并与产品开发的同事密切合作。我们要为整个设计过程,甚至从产品概念开始,提供有力的支持。

从创意诞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为产品的外观提供建议。这需要团队合作,共同开发解决方案。每个星期,我们都要开一次座谈会,共同探讨工作的进展,并分析与设计有关的各种问题。对于一个中型企业来说,有这么多的设计师是不多见的,这说明 item 非常重视产品设计。


Q

企业内有设计部门难道不是普遍的吗?

Carsten Schul:当然不是。一般来说,工业企业不会特别重视设计。

设计团队的工作包括产品提前开发和对产品的设计进行评估。item 所有的产品都是在与设计团队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开发的,需要遵守设计团队在产品颜色、外形和材料方面制定的设计指南。

由于坚持统一的设计标准,item 从众多工业企业中脱颖而出。我们的装配组件系统确保设计风格始终如一。每一款产品均遵循这一原则。在开发产品时,必须采用面向未来的设计,并确保所有的新产品能和谐融入不断增强的系统概念中。客户也非常赞赏我们的设计美学宗旨,尤其是在比较了众多企业后,更是感受到了 item 的独特之处。

0.png

2

指南和方法

确保统一


Q

典型的 item 设计有什么特点吗?

Carsten Schul:从本质上来说,item 产品的设计都比较经典和细致。我们坚持外观与功能并重的原则,因为这是我们为自己设定的标准。item 的创始人和所有者更是将这一标准转化为企业的设计理念,这也是我们在工作中一直坚持这一理念的原因。

这种统一性不仅影响着 item 产品的开发,还体现在公司的整体形象上。无论是展台、生产基地的建筑,还是专属客户顾问的形象和随身携带的箱子,都体现了 item 独特的设计理念。在这方面,item 的设计团队功不可没。


Q

怎样能确保一款产品符合 item 的设计理念?

Carsten Schul:我们制定了专门的设计指南。你可以将它看成是关于设计的基本框架。item 不同产品系列的形状、材料、颜色和尺寸在设计指南中都有明确的规定,这样可以确保产品之间和谐统一。 

此外,关于材料的规格、产品的表面和颜色都有详细的规定。对于特别经典的产品外观,我们不允许采用突兀的设计元素。

 

Q

什么样的设计才算得上“经典”呢?

Carsten Schul:我觉得经典设计必须简洁大方、经久不衰。无论是材料还是颜色,都要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在我们的设计中,除了 item 的品牌标识采用醒目的红色,其他时候基本上都用灰色、银色和黑色。这种设计风格与机械工程环境非常吻合。而且,我们的产品也是客户自身形象的一部分,简洁时尚的外观也会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


3

重新设计

经典产品


Q

这款获奖的连接板的特别之处在哪里?

Carsten Schul:在工业领域,连接板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它的作用是增加结构的稳定性。这款产品中,你可以清晰地看到 item 的设计目标。那就是抽丝剥茧,回归根本,并考虑产品的外形、可持续性和耐久性。

这款连接板是对传统连接板的重新设计,以其独特的钢板形状脱颖而出。它能大幅减少所用的材料,但刚性却保持不变,这一结果不亚于重新设计一款新产品。新的连接板将所用材料减少了 40%。并且,连接板具有更高的刚性,与更厚的钢板相比也毫不逊色。此外,你还可以将连接板与沉头螺钉一起使用,它们可以完美搭配。

1.jpg



我们的连接板以其独特的设计脱颖而出——这是因为钢板的成型以及它们在提供相同刚度的同时节省了大量材料。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性模组和机器人的最佳组合

混合装配系统,家具生产车间新选择

低成本自动化的最佳拍档,机器人一马当先

用灵活百变的方式实现精益生产

工业 4.0 赋能下的精益生产-公开课报名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