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喜讯】华汉伟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喜讯】华汉伟业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 再获权威认证,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深圳市华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被评定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

本次华汉伟业荣获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公司继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3A企业信用等级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深圳知名品牌等之后收获的又一项重磅荣誉,是国家对华汉伟业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进一步肯定与支持,更是对华汉伟业在机器视觉行业默默耕耘的褒奖。

33333.png

  • 构建技术壁垒,加强知识产权运用

随着机器视觉行业快速成长,机器视觉本土企业面临的压力同样也在成倍增长,一方面,国外机器视觉企业一直处于产业链上游,优势明显;另一方面,伴随消费升级以及工厂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本土企业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发展,必须要加强自主研发能力和对知识产品的运用。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华汉伟业公自成立之初,就以打破国外技术的垄断,成为机器视觉行业的领导品牌作为自己的使命,注重机器视觉技术的研发与创新。

公司在硬件设施上,配备了业内领先的机器视觉光学实验室,实验设齐全,拥有办公室区、展厅、产品试验机台实验区以及视觉零部件展示区,管理规范。

在人员配置上,研发团队拥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和深圳市高层次领军人才,具备丰富的团队管理和产品研发实战经验。

在研发创新上,华汉伟业研发团队对机器视觉行业的多个关键技术开展自主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通过多年的技术创新与积累,实验室已在传感器标定、机器人标定、图像处理、点云处理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其中3D技术和算法平台目前已经进入了国内第一梯队水平,填补了国内机器视觉技术的空白。

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应用上,公司非常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应用,目前已申请上百项专利,发明专利占比90%以上,其中一项专利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 以知识产权提升实力,引领行业持续向上

加强机器视觉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助力工厂企业向自动化升级改造,是中国企业打破国外垄断的必经之路,也是满足生产企业降本增效的核心需求,更响应了《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需求。

未来,公司将着力以知识产权提升实力、创造效益;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大幅度提升知识产权对公司发展的贡献度,为企业的技术进步、市场竞争优势提供良好保障,并且将持续在机器视觉国产化阵线上发力,为推动机器视觉产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无惧挑战,劈浪前行!2023华汉伟业开启新征程

【喜讯】华汉伟业通过广东省智能感知与机器人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华汉伟业3D+AI融合技术, 开启AI视觉检测场景新时代

用AI赋能智能制造,打破传统检测的技术桎梏

华汉伟业3D在线检测系统助力智能制造,攻克视觉检测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