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进博会丨东方卫视欧姆龙高层专访:以自动化核心技术解决社会课题

聚焦进博会丨东方卫视欧姆龙高层专访:以自动化核心技术解决社会课题

基于“人与机器的融合” 理念而打造的乒乓球教练机器人FORPHEUS,是欧姆龙“传感&控制+思考”核心技术的集大成者。今年,全新升级的第七代FORPHEUS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将闪耀亮相进博会。

图片1.png

日前,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先生接受东方卫视进博会专题采访,向观众分享了本届进博会欧姆龙自动化技术和对中国制造业的思考。

作为“明星展品”的乒乓球机器人历经了多次更新迭代,今年有哪些变化?大场总裁介绍到:“如今推出的第七代乒乓球机器人,从最初仅具有回球能力,然后击球速度提升,可以使球落到对手容易击打的位置,到现在不仅可以回球,还可以规划回球策略。”

图片2.png

大场总裁说,除了乒乓球教练机器人以外,一直以来,欧姆龙凭借着“传感&控制+思考”的自动化技术体系,也不断在各个领域扩展自动化应用的范围和场景,并以此作为解决社会需求的利器。在实践中,我们依托自动化技术,持续提升工业自动化、健康医疗解决方案、社会解决方案、器件与模块解决方案四大业务板块的创新应用能力。秉承着欧姆龙自成立以来的DNA——即致力于通过创新的自动化技术解决社会课题,创造美好社会,为全社会的各行各业提供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自2018年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连续5年参展,欧姆龙对于中国制造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场总裁表示:“当今制造业面临的主要课题之一是如何兼顾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双重提升,以保证中国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更具竞争力。对此,欧姆龙希望通过调整机械运行方式,以及整个生产线的有效运行,达到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目的。” 

0.png

今年,在欧姆龙展台工业自动化展区,我们将携基于不断进化的制造革新理念i-Automation!打造的数字化和低碳解决方案亮相,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技术为主线,展现欧姆龙赋能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前沿技术与重磅创新成果。

融合3D仿真,使用数字孪生进行设计和启动的机器人统合控制器,以数字方式再现制造现场,无缝连接工程链。虚拟与现实的融合,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释放人力。

图片3.png

应对制造、品质、设备、能源方面低碳化课题的现场数据活用服务“i-BELT” ,它可以通过精益分析,构筑数字模型,让信息产生价值,与客户共同解决生产现场的课题。

图片4.png

在中国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的大背景下,欧姆龙的机器人统合控制器和现场数据活用服务“i-BELT”,将结合本地化的完整价值链和全球资源,全力助力解决制造业数字化及“双碳”转型的课题。

在环保方面,大场总裁介绍到:“我们在上海工厂率先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降低对电力能源的消耗。关于如何在工厂内部实现高效用能,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已经向我们的客户提供了部分经验技术。今后,我们希望能将其作为环保这一重大制造业课题、社会课题的解决方案,助力更多的客户绿色发展。”

这几十年来,欧姆龙始终致力于共同解决制造业发展所面临的各项课题,凭借在自动化领域的专长,携手合作伙伴,以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客户迈向制造革新,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拥抱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拓展在各业务领域的实践,期待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

https://www.fa.omron.com.cn/?From=outgongkong

图片5.png

审核编辑(
宋佳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Components解决方案强势来袭!盘点多个应用场景,直击生产现场痛点!

欧姆龙自动化云展会2022新能源汽车技术展闭幕!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1月17日(周二)14:30丨欧姆龙免费公开课《用NX102快速编写插补程序》火热报名中!

独家回看丨NEV行业革新技术哪家强?欧姆龙神秘嘉宾立足全球视角为您揭秘

智能化选型必备丨巧用这款工具,欧姆龙传感器选型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