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产品课堂 | 6个问题,让您3分钟了解 ⌈ 光电传感器 ⌋

产品课堂 | 6个问题,让您3分钟了解 ⌈ 光电传感器 ⌋

02

我们的光源类型有几种?


光电传感器的光源主要有两种类型。

LED光源

LED光源为发光二极管光源。此种光源具有体积小、寿命长、效率高等优点。光斑大,光束容易发散。

激光光源

激光光源,利用激发态粒子在受激辐射作用下发光的电光源。激光光源的光斑小,光束不易发散。

4.png



03

什么是应差距离?


当被测物体从没有信号输出开始,慢慢移动靠近传感器直到有信号

输出的位置时,此时该点的位置为动作点位置;

当被测物体从有信号输出开始,慢慢移动远离传感器直到没有信号输出的位置时,此时该点的位置为复位点位置。


应差距离 = 复位点位置- 动作点位置


5.png



04

光电动作模式


常闭模式(NC)

对于对射型和回归反射型的常闭模式:没有物体时输出信号;

对于扩散反射型的常闭模式:没有物体时输出信号。


6.png

7.png


常开模式(NO)

对于对射型和回归反射型的常开模式:有物体时输出信号;

对于扩散反射型的常开模式:有物体时输出信号。


8.png

9.png



05

开关量输出模式


光电传感器中,一般来讲晶体管有NPN和PNP两种输出类型。

该两种输出类型的区别在于传感器内晶体管中的电流方向不同。

NPN输出型:电流从集电极C流向发射极E。表示共正电压,输出负电压;

PNP输出型:电流从发射极E流向集电极C。表示共负电压,输出正电压。


10.png




06

如何选择更合适的光电传感器?


Step1 :确认被测物

不同的被测物,测量结果和测量方式远远不同,所以,我们需要确认被测物体的相关信息。

例如:“材质”、“大小”、“形状”等等,根据不同的被测物,选择相应的传感器。


Step2 :确认检测类型

根据不同的检测需求、检测环境、安全空间等等,选择相应的检测类型。

例如:对于检测透明材质的物体,建议选用特定的回归反射型光电传感器;对于检测环境的背景影响到检测的结果时,需考虑使用相对应的背景抑制型光电传感器。


Step3 :其他考虑因素

例如:被测物的移动速度(响应时间)

当被测物体处于流水线当中时,我们需考虑在检测过程中,既能使得检测速度足够,也能确保不会出现漏检、误检的风险,因此我们要确认被测物体的移动速度。


响应速度=被测物体大小/被测物体的移动速度。


被测物体的环境(IP等级)

对于检测环境而言,我们需注意以下几点:环境温度、环境湿度、有无油污、有无粉尘等等。

当温度过高、过低,或者湿度过高时,都会对传感器内部的电子元器件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坏;

而当传感器处于有油污、有粉尘的环境当中时,则会造成传感器的漏检、误检的情况。




<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24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a(0, 0, 0, 0.9);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inden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湾测 WONSOR 作为国内头部的高端传感器企业,始终秉承以研发和品质为核心的理念。我们非常重视客户的使用反馈,并不断优化我们的产品。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使用体验,以满足他们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已来!3D定位引领抓取技术革命,更精准、更高效!

产品课堂 | 工业安全有 ⌈ 我 ⌋ 伴,安全防护您放心!

焕然升级 | 全新3D线激光视觉取图软件,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应用案例 | 3D线激光SIM卡托平面度检测,让你信号满满!

产品课堂 | 湾测 WONSOR 安全门锁正确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