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SIEMENS LOGO!实现锅炉顺序控制

用SIEMENS LOGO!实现锅炉顺序控制

2005/12/22 11:39:00
需求 LOGO!用来确保四个燃气锅炉不会同时启动。通过一个主温度继电器来控制锅炉启动。 LOGO!解决方案 四个锅炉中每个都有两个那能量装置。每个装置(Q1 至Q8)对应一个输出。主温度继电器连接I1。该继电器用来设置锅炉启动和关闭的温度。如果温度降到70 度以下,锅炉1 的第一个能量装置(Q1)由I1 触发。五分钟后,锅炉1 的能量装置2 被触发。假若目标温度没有达到,进一步的能量装置(Q3 至Q8)将以5 分钟的间隔来重新加热。当80 度这一目标温度达到时,锅炉将依次被关掉。过程开始于锅炉1 的能量装置1 和2 的启动,五分钟后是锅炉2,如此继续进行。 当温度降低时,锅炉被再次触发,从Q1 开始启动。 使用的组件 -LOGO!230RL -I1 主温度继电器 -Q1 能量装置1,锅炉1 -Q2 能量装置2,锅炉1 -Q3 能量装置1,锅炉2 -Q4 能量装置2,锅炉2 -Q5 能量装置1,锅炉3 -Q6 能量装置2,锅炉3 -Q7 能量装置1,锅炉4 -Q8 能量装置2,锅炉4 优点和特性 时间间隔可以根据具体性能和操作来进行调整。 已有的装置能够方便的修改和调整。 和以前的方案相比需要的元件较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