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硕人时代冷库集中监控解决方案

硕人时代冷库集中监控解决方案

冷库广泛应用于食品、医疗、仓储、物流等行业中。
      对于冷库工作状态的管理,传统的做法是每天安排定点的人力的检查,进入到冷库中测温湿度或到现场读取仪表数值等办法。
这种做法费时费力,且要求对人员严格管理。
       特别是有些应用中,需要管理的冷库多达十几个甚至更多。这种情况下,对于冷库的集中测控就很有价值。
现以一个实际的冷库监控项目为例,介绍应用STEC系列控制器组成的冷库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某食品批发市场有冷库七个,分布于直径200米范围内的区域内,要求建立一套监控系统,可以在一个监控中心实时监测各个冷库的工作状态。
根据现场的情况,可以有以下两个解决方案:

方案一:
      采用 七个 STEC小型控制器或数据采集器,在这七个冷库和监控中心之间布局域网,通过以太网将数据传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设工控机一台,安装组态软件。组态软件可以选市场上常用的组态软件,如组态王,也可以选用北京硕人时代科技的监控系统软件。
方案一
方案一


方案二:
       采用一套STEC2000控制器,配置4块模块量采集卡。直接布设模拟线路,将各个采集点的模拟信号接入到这4块AI卡上。监控中心设工控机一台,安装组态软件。组态软件可以选市场上常用的组态软件,如组态王,也可以选用北京硕人时代科技的监控系统软件。STEC2000控制器与工控机之间用以太网联接。
方案二
方案二
联系人:赵海燕        电话:1312  1312  41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TEC350在环保系统中的应用

硕人时代通断时间面积法产品和IDH智能热网亮相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

硕人时代携通断时间面积法参加“2014中国供热计量技术、运营、收费研讨会”

硕人时代 监控系统软件 HOMS5.0

硕人时代SMECH3000供热计量节能调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