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控创4U IPC6000系列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控创4U IPC6000系列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应用背景
近年来,随着电网运行水平的提高,变电站逐步转向少人无人值班的管理模式,以减少人为误操作的可能,提高运行的可靠性,这就对变电站监控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工控机作为变电站数据 通讯的中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是控创4U 6000系列工控机在武汉某电力行业系统集成商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中的典型应用案例。
系统介绍
在电力调度管理中心建立监控中心,该系统分为后台机用户层,变电站前置机层和间隔层,后台机用户层是系统和变电站运行人员的人机交互接口,提供全站的实时、历史和统计信息;变电站层采用控创4U 6000系列工控机(前置机)为核心,完成全站的信息综合分类处理、规约转换、他方通讯等。间隔层按站内一次设备分别配置独立的保护监控单元,各单元之间及与前置机之间经通讯网互联。系统简图如下:


系统特点
控创的IPC-6000系列是一款4U高,19”宽的可上架工控机平台。采用工业标准设计,能满足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由于它采用了多功能性、紧密性和极好的空气流通性设计,使IPC-6000系列成为电力行业工业上架式系统中最通用的一款平台。该系统的工控级主板采用高效能CPU与内存,可在满足系统性能的同时,也为系统的稳定性提供良好的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控创加固式以太网交换机和支持PTP的高端以太网交换机核心模块

控创和GENBAND在OpenStack平台上展示VNF媒体处理解决方案

控创集团加入LoRa联盟™

控创发布全新超低功耗SMARC 2.0模块

控创发布CP6006-SA 刀片式服务器:卓越的每瓦特性能比和超高数据吞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