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生产过程透明化和生产最优化在CBR和ENCI的实现

西门子生产过程透明化和生产最优化在CBR和ENCI的实现

由于认识到了该系统的强大功能,ENCI在马斯特利赫特马的水泥厂效仿CBR不久就选用了西门子SIMATIC IT的认证合作伙伴Technord Automation,用以增强设备的智能化。同时,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技术(TIA)理念与Technord Automation在过程控制和MES上的强大功能也符合了CBR公司的在该项目上的预期。
  TIA是一种能够满足不同自动化要求的客制自动化解决方案,而SIMATIC IT正是得益于TIA的控制级,生产执行和其他自动化组件的一体化。此外,TIA也减少了工程工作,使迅捷的项目实施。西门子其他自动化产品的本土整合以及与不同代产品的兼容得以实现。作为一个标准化的开放环境,TIA也实现了原来在其它产品和解决方案上的投资整合。


  商业挑战
   海德堡水泥集团市场战略的主要支柱之一就是实现生产过程的最优化从而达到长期获利的目的。为了实现该战略目标,CBR和ENCI需要提高收集长期历史数据以便于进行生产流程分析和生产革新的能力。
  该计划实施的第一步是要创建一个最理想的方法来收集和汇总可靠数据。公司需要掌握生产流程数据以及有关原材料、资源和水泥窑产成品的数据。此外,建立一个自动报告系统将会极大的有助于追踪流程绩效、成本结构以及对环境影响进行控制和分析。总之,公司将从增强的制造企业信息系统中受益颇多。
   IT挑战
   CBR的Lixhe水泥窑和ENCI设施完备的马斯特利赫特马水泥厂都需要一个能够从生产流程,存档和报告系统中提供可靠数据的MIS系统。该系统需要与管理系统SAP,控制系统Cemat以及现有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相结合。然而,对生产数据的分析才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因此,CBR需要具有长期存档能力的数据收集系统以及高质量的数据从而确保进一步分析和控制的完全可靠度。CBR另一个需求是建立一个有效的报告系统。该系统能够节省和减少拟写报告的时间和工作量,并且很容易生成在线报告。过去,每月的报告都是人工编制的,需要花费了很大的精力。现在,报告系统能够自动的将所需报告提供给各个部门。
   基于SIMATIC IT的MES解决方案
   2003年开始进行第一阶段方案的实施,即为CBR的Lixhe(比利时)的煤矿安装实验装置。该阶段使顾客可以自行通过已有的长期数据和KIP(关键绩效指标)对其生产能力和优势进行分析。同时,该阶段也帮助CBR建立了一个与生产产品品种相关的绩效报告系统。
  2004年继续开展第二阶段工作。比利时CBR公司的Lixhe和昂图万两个生产点均采用了SIMATIC IT。该项目同时也在荷兰启动,荷兰ENCI的马斯特利赫特马工厂在Cemat(基于西门子PCS7的系统)基础上开始采用SIMATIC IT。预计该阶段将于2005年中期完成。
  现在,公司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与他们生产相关的具体的关键绩效指标。这些过程指标使得公司对整个能源的消耗、设备效率、主要/次要/替代能源、停机时间、每天和每月熟料产量、功耗/热耗以及燃料总成本有了更加清楚地了解。并且这些数据可以随时被采用到定制产品介绍以及提供给经营和管理者的报告中。
  结论
  西门子SIMATIC IT提供给顾客必要的透明化生产过程以实现生产能力的最优化。
西门子SIMATIC IT具有以下优点:
•可以获得长期可靠的生产数据
•自动报告生产过程
•提高生产效率
•增强工厂的生产能力
•降低运营成本
•降低能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