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MM440变频器在沥青小车主提升应用

西门子MM440变频器在沥青小车主提升应用

        吉林省公路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筑养路机械产品的民营股份公司, 前身为吉林省公路机械厂。我公司是全国筑养路机械制造的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筑机行联常务理事单位"之一。
       其"吉公筑机"系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是其拳头产品。整套设备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构造,系列设备按型号分LB500,LB1000,LB1500,LB2000,LB2250,LB3000,LB3250,LB4000,LB4500,LB5000,生产能力范围40t/h-400t/h。
其工艺流程如下:

图 1-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其产能的关键就在于成品料储存系统中的沥青小车的运载能力。因此沥青小车的性能是整个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重中之重。在这如此重要的位置上,客户经过慎重的考虑,多次的实验数据分析以及出于对SIEMENS品牌的的认可,最终选择了高性价比的MM440系列变频器作为沥青小车主提升变频器,功率范围从45KW到110KW。经过5 年多的使用,目前大致共有60多套的设备在正常的运转过程中。基于MM440的绰约的性能和稳定的运行特性以及极低的使用故障率,赢得广大最终客户的认可。这些详实的应用数据充分的表明了客户最初选择SIEMENS的MM440变频器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是会给客户带来丰厚利润的产品。
图 2 - LB3250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上图是LB325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它是目前为止使用率最高,销售最多的一款沥青混合搅拌设备。
沥青小车技术参数如下:
1. 运行轨道与地面的角度大约在40度左右。
2. 小车往复运行于轨道上4个位置:底部装料区、废料仓位(用于卸掉多于的废料)、低料仓位、高料仓位。在后三个仓位下面都会有卡车进行装料。
3. 小车自重是1.5吨,满载料重是3.2 t。
4. 小车满载上升速度大约在1500转,空载下降速度大约在1500转。(根据工艺要求,速度会有变化,有的客户会根据机械结构的不同会选用高、低两种速度来控制。)空载时电机电流大约是38A,满载时电流在83A左右。
5. 小车全程工作时间大约是43s(包括小车的装、卸料时间)。
小车在底部装完料后,先升到高仓位,将高仓装满后,再到低仓位,如有多于料可卸载到废料仓。
卸料过程如下:
图 3 - 沥青小车卸料下行
图 4 - 沥青小车的卷扬电机

         小车在运行时经常会出现满载升、降状况,而且时有过载运行的情况发生。而且这种筑路设备都是在野外工作的,一般都是由自带柴油发电机来供电的,电源品质一般都不太稳定。这都对变频器的性能是一个严格的考验,尤其对提升和过载能力有很高的需求。同样对变频器的的参数设定有一定的要求。
变频器主要参数设置如下:

图 5 - 变频器参数设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