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汇川变频器在塔式起重机起升机构的应用

汇川变频器在塔式起重机起升机构的应用

要:本文介绍目前国内塔机起升机构几种主要调速方式,指出了各种方式的优劣和适用范围;针对4绳最大起重量小于等于6t的小中型塔机提出了使用交流变频调速方式,使用汇川矢量变频器实现,给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塔式起重机、汇川变频器、无速度矢量模式 

    塔式起重机针对建筑施工中的模板工艺而进行研发,适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中建筑材料与构件的起重吊运。

1
.目前国内起升机构的主要调速方式 
    起升机构是塔式起重机最重要的传动机构,目前传统调速方式下要求重载低速,轻载高速,调速范围大;起升机构调速方式的优劣直接影响整机性能。起升机构调速方式选择原则有三个:首先要平稳,冲击小;其次要经济和可靠,符合国情;三是要便于维修。

1.1
多速电机变极调速
       4
绳最大起重量小于等于6T的小中型塔机竞争激烈,成本控制严格,国内以多速电机变极调速为主,方案简单,应用较广,常采用4/8/32极多速电机实现。

1.2
电磁离合器换档的减速器加带涡流制动的单速绕线转子电机 
    该调速方式我国已采用几十年,但现在已逐渐不再使用。它靠电磁离合器换档改变减速器的速比,靠带涡流制动的单速绕线转子电机串电阻获取较软的特性和慢就位速度。它的优点是运行比效平稳,调速比可以设计较大。它的缺点较多,首先电磁离合器一般采用国产机床用产品,寿命短,可靠性差;其次是不能空中动态变换离合器档位,不然会下滑,这很危险;三是减速器成本较高。

1.3
普通减速器加带涡流制动的多速绕线转子电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汇川:“进击的巨人”演绎变革“协奏曲”

汇川推出全伺服N95口罩机电气解决方案

汇川技术董事长朱兴明——影响深圳装备工业创新发展的功勋

汇川技术“起重术”,实现智能无人冷链仓储

南通州北通州 一列地铁通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