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横河电机粉尘监测仪在水泥厂废气处理中的应用

横河电机粉尘监测仪在水泥厂废气处理中的应用

废气中的粉尘监测    所属行业: 水泥 产品: 粉尘监测仪(DT450G)

应用简介   

水泥生产中静电除尘器ESP排出气中的粉尘监测,有助于其高效运行。     水泥生产过程和粉尘测量点            水泥生产工厂的废气含有大量粉尘。为防止粉尘释放到大气中,使用废气处理装置,如静电除尘器(ESP)以除去粉尘。为使此类设备高效运行,并将排放粉尘浓度控制在规定范围内,需要连续监视废气中的粉尘含量。 常见的粉尘测量使用光学部件,但是会受窗口的粉尘堆积或光束偏移的影响,需要定期维护。

        DT450G粉尘监测仪使用摩擦静电法粉尘检测技术,易于安装且受传感器上粉尘堆积的影响最小。这使其成为连续粉尘监视的理想仪表。 

 

预期效益  

   - 能连续监测废气中粉尘含量  - 降低ESP设备的运行成本  - 将设备更换需求降到最低   

流程概述  

         首先将粘土和石灰石等原料烘干、混合均匀,送入碾碎机中制成粉料。这些粉末通入闪速炉中悬浮预热器预热,并进行脱碳,之后在回转窑中煅烧产生熟料。冷却熟料,并与石膏混合,在细磨机中研磨得到水泥。在ESP的下游测量废气中粉尘含量,以保持粉尘排放量在规定范围内。   

解决方案   

  现场数据  工艺条件       A公司 B公司 测量点: 排放粉尘(ESP下游50m处) 粉尘粒度: 2�2m 粉尘浓度: 约为25 mg/Nm3 粉尘重量比: 1.3 气流速度: 约为10 m/s 湿度: 10~20 vol% 温度: 50~180℃  测量点: 排放粉尘(ESP下游20m处) 粉尘粒度: 5�5m 粉尘浓度: 10~20 mg/Nm3 气流速度: 8.9 m/s 湿度: 15.8 vol% 温度: 100~110℃       测量实例   

  DT450G粉尘监测仪与光学(光散射)监测器

• 结果表明两个监测仪(输出信号)良好的相关性。在周期性捶击除去电极上积累的灰尘时,产生的振动会使粉尘数量增加,DT450G的响应比光学监测器更显著。  所用电压与ESP效率间的关系

 

• ESP的集尘效率因电极上施加的电压的大小变化而不同。所用电压越高,集尘效率越高,则出口的粉尘越少。这可通过DT450G监测仪得到。 在B公司得到该数据。 DT450G安装在ESP下游处约20m的地方,传感器插入管道(横截面为5x5m)内30c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