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 在化学行业中加速推广世界上唯一能够连续在线监测聚合反应的系统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投资Fluence Analytics公司。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初创公司,为聚合物制造商提供硬件和软件分析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决定建立全球战略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以销售和部署Fluence Analytics的聚合反应自动连续在线监测(ACOMP)系统的新高端机型。根据合作协议的条款,横河将在2021年内针对现有的ACOMP机型在客户端推进试用,并对未来推出的新机型拥有独家销售权(部分地区为独家联合销售权)。横河还将负责该产品的工程和系统集成,并为化学行业的客户提供售后服务。

在化学行业中,制造商一般通过对聚合反应*1的分析在特定的时间内控制聚合过程。通常从反应器中手动提取样品,并将其运送至实验室进行分析,这是一个离线过程,对于单个数据点,可能需要5小时才能完成。分析所需的时间限制了控制反应的最佳时间,而且很难保持稳定的产品质量。保障提取和运输样品人员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 

 01_E_ACOMP.png

ACOMP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能够在线监测化学行业聚合反应过程的系统,能够连续自动提取如塑料、橡胶、油漆等产品聚合过程中的溶液,并分析如粘度、分子量、单体浓度、溶质浓度等各重要因素。正如通过客户试用后所证实的,这种对聚合过程的实时监测可以优化生产运营,提高安全性、质量、产量及操作效率,并显著降低成本。

横河电机执行董事兼横河产品事业部负责人长谷川健司(Kenji Hasegawa)表示:“我们一直通过提供测量和控制解决方案为化工行业服务。通过与Fluence Analytics的合作,我们将为聚合反应流程提供附加价值。我们期待着为客户提供这些新系统,除了有益于健康、安全和环境外,还将缩短分析时间,减少不合格产品,据此计算导入此系统后相比传统的生产方式每年将节省约150万美元的成本。”

Fluence Analy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 Reed表示:“我们的团队非常高兴横河电机能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投资者。横河在测量和过程控制技术方面处于世界前列,能够帮助我们扩大产品运营规模、提高现场工程能力及扩大在全球的安装基础。我们期待着与横河合作,继续优化聚合工艺,提高化学行业聚合反应流程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及收益率,促进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1聚合反应:把低分子量的单体转化成高分子量的聚合物。

关于Fluence Analytics公司

Fluence Analytics为聚合物制造商提供实时工业和实验室分析解决方案。该公司产品生成的实时数据流提供了对材料特性的新见解。这使客户能够优化和控制聚合过程,从而提高产量、改善产品质量和缩短分析时间。目前的投资者包括能源创新资本(Energy Innovation Capital——一家领先的能源技术风险投资公司)、Diamond Edge Ventures(三菱化学控股公司的子公司)、JSR公司和横河电机公司。访问www.fluenceanalytics.com,了解更多关于该公司实时数据采集和实时优化解决方案的信息。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横河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运营管理、资产、能源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Yokogawa)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500多名员工。通过遍布61个国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新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www.yokogawa.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公司或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

横河电机参加月球产业展望委员会,联合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