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 用于高性能生产设备的维护和电动汽车的电池等零部件的开发

横河电机公司发布OpreXTM Multi-Sensing Remote I/O,扩大了OpreX组件产品的阵容。OpreXTM Multi-Sensing Remote I/O设备能够准确地从多个传感器获取数据,并转换为数字格式,将其传输到上位系统进行监测。第一批将于8月31日在亚太和中东地区的64个国家和地区销售VZ20X模拟传感单元。VZ20X在此类产品中体积最小,是一种高速、高精度、高抗噪设备,能够同时收集多达120个通道的模拟传感器数据。它的尺寸比普通名片还小,重量也不到200克,能安装在生产设备的缝隙处。

利用这些特性结合横河的AI技术能力,VZ20X用户能够检测到设备可能发生异常的早期迹象,可以在合适的时间进行基于状态的维护(CBM)。此外,VZ20X还能够准确收集电动汽车(EVs))、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s)和燃料电池汽车(FCVs)等零件开发所需的数据。

  VZ20X_R.png

OpreXTM Multi-Sensing Remote I/O

模拟传感单元VZ20X

开发背景

需要一种紧凑、高速、高精度的设备,能够同时从多个传感器收集数据

 

● 虽然越来越多的应用无人驾驶技术、先进自动化及相关技术来降低物流和生产的劳动力成本,但仍有许多领域使用模拟技术管理设备和流程。检测这些设施劣化的早期迹象是一项挑战,故障可能会导致计划外停车并降低生产率。随着基于状态维护(CBM)的发展,人们对小型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多,这些设备可以轻松改装到现有设施和解决方案中,实现从多个位置快速、准确地收集数字化数据。

 ● 世界正在见证电动汽车(EVs)、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s)、燃料电池汽车(FCVs)和其他形式的汽车技术的创新。为了确保汽车电池等零部件的开发以及环境和性能测试具有高品质的结果,获得高度可靠的数据非常重要。有必要高速、高精度地从多个传感器同时收集数据。

特点

VZ20X_E_business card.png

1.紧凑设计

 ● VZ20X比名片更短、更窄,重量不到200克,适合在狭小空间安装。可以大幅减少对现有生产设备增改建等的重新配置。它的尺寸非常适合安装在无人运输车辆和其他类型的车辆上,进行预防性性能维护、电池性能评估等。

 ● 使用插入式连接和卡套端子轻松连接设备。

2. 高速、高精度、多通道同步、抗噪能力强

 ● 高速: 模拟输入信号可以1毫秒的间隔进行采样(0.001秒)。

 ● 高精度: 同步精度±100微秒(1微秒等于一百万分之一秒),测量精度±0.05%,温度测量精度±0.16℃或更小,电压测量精度±1mv。

 ● 多通道同步: 每个模块都有8个通道,最多可连接15个单元,最多可同时测量120个通道。

 ● 高抗噪性: 输入通道相互绝缘,即使在嘈杂的环境中也可以准确测量。

3. 支持一系列模拟传感器

 ● 单个模块可以接受各种模拟输入,包括直流电压信号、通用信号、电阻信号和来自传感器(例如热电偶TC和3线/4线电阻温度传感器RTD)的温度信号。来自各种模拟传感器的输入,可以监控电压、温度、湿度、压力和振动等各种变量。

主要目标市场

运输和物流、汽车和机械、电子设备、能源和材料、粮食和农业

主要应用

从多个传感器精确获取数据,并转发到执行监控的更高级别系统 

 ● 生产和物流现场设施的基于状态的维护(CBM)

 ● 研发机构测试:在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安全性能评估测试、产品质量检验过程中的可靠性测试。

典型应用

image.png

1.生产物流设施维护

该模块非常紧凑且重量轻,可以轻松安装在无人运输车辆、生产线等。与GA10*1数据记录软件和e-RT3 Plus实时操作系统控制器配合使用,不仅可以实现高精度数据采集和监控,还可以利用横河专有的AI技术进行异常检测和原因分析。这将减少停车时间,提高运营效率。

*1 基于PC的数据记录应用程序,利用以太网从整个工厂和其他设施的设备收集和记录数据。

2. 开发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车载电池等零部件

当与GA10软件结合使用时,可以从多个通道快速、准确地采集和监控同步数据,确保汽车零部件测试和开发的高质量结果。此外,由于其优良的抗噪能力,即使被测设备本身带有噪声源如变频器(功率转换器)等,该产品也能够准确地收集数据。

3. 汽车环境、性能和可靠性测试

该模块通过对影响车辆操作环境的温度、湿度、压力及露点等变量数据进行同步和高精度的收集和监测,确保耐久性和环境测试的品质。

关于OpreX

横河电机为其工业自动化(IA)和控制业务产品推出全新的综合品牌OpreX。OpreX品牌代表了横河通过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卓越之处,涵盖了公司IA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的整个范围。品牌包括以下五类:OpreX转型、 OpreX控制、OpreX测量、OpreX执行、OpreX生命周期。OpreX测量类别包括用于高精度测量、数据收集和分析的现场设备和系统。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yokogawa.com/solutions/solutions/oprex/.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横河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运营管理、资产、能源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Yokogawa)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500多名员工。通过遍布61个国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新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www.yokogawa.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公司或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

横河电机参加月球产业展望委员会,联合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