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横河通过符合IEC 61511的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增强了工厂安全性

——— OpreX资产运营和优化解决方案显著改善了运营安全性能监控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对Exaquantum安全功能监控(SFM)软件进行重大升级,该软件是OpreX™ 资产运营和优化解决方案,帮助识别实际运行性能是否符合安全设计目标。改善健康和安全是横河可持续发展六大重点领域之一。SFM R3.35提供对安全数据的持续监控和评估,发现工厂安全系统性能中的偏差或故障。

SFM已在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中使用,它收集所有安全相关数据,以跟踪和分析关键性能指标,包括安全仪表功能(SIF)激活和维护(验证测试)、独立保护层(IPL)以及启动原因和超控。此新版本符合国际电工委员会(IEC)61511*标准,并包括几个新功能,帮助SFM用户识别潜在的安全问题,优化维护作业,并改进整体安全解决方案设计。

 image.png

SFM R3.35使用户能够根据其设计目标监控已定义的安全仪表系统性能的有效性

开发背景

安全系统旨在确保工艺装置在允许的范围内运行,减少对人类、环境、资产和生产连续性的风险。为了维持所需的安全完整性水平,处理设施必须具有一种方法,在运行期间验证其安全仪表系统(SIS)性能。需要建立程序并收集信息,以确保SIS的验证测试、需求率和故障数据的质量和一致性。是否可以根据分析验证实时运行数据、设计和假设,以突现安全系统设计性能中的偏差或故障,这是一个挑战。

横河认识到,在工厂设施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业主在有效维护工艺安全完整性方面面临着持续的挑战。作为可持续SIS解决方案的一个组成部分,SFM自动监控运行安全数据,以快速确定实时运行数据是否满足安全设计目标,并跟踪和分析关键安全性能指标。对验证测试进行记录,跟踪测试发生的时间,并确定测试何时达到有效期。SFM通过识别任何潜在的安全问题、减少不必要的维护活动和改进整体安全解决方案设计来协助工厂经理。

特点

1.符合IEC 61511标准

SFM R3.35采用因果矩阵快速验证SIF激活和最终元件(阀门、通风口、致动器等)的逻辑,以查看它们是否符合IEC 61511标准要求的配置或预期安全设计1.符合IEC 61511标准

2.强化验证测试

SFM R3.35中增加了验证测试状态功能,用于监控SIF和最终元件验证测试的截至日期。用户还可以在运行期间根据SIS的实际需求申请验证测试积分,该功能可记录验证测试的时间及其截至日期,帮助维护安全系统的有效性。 

3.PHA-Pro兼容性

使用PHA Pro®(Sphera的第三方软件解决方案)的保护层分析(LOPA)的安全配置数据可用于生成初始SFM配置文件。PHA Pro导出模板以可导入SFM的格式从LOPA导出信息。

*IEC 61511:流程工业功能安全的监管标准。它涵盖了SIS在整个安全生命周期中的设计和管理要求。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和天然气、石油和天然气中游、炼油、石化、化工和电力。

应用

全厂监控、分析和报告SIS及最终元件的功能安全性能。 

更多信息

https://www.yokogawa.com/solutions/products-platforms/solution-based-software/safety-management/safety-function-monitoring-exaquantum-sfm/

关于OpreX

OpreX是横河电机工业自动化(IA)和控制业务的综合品牌。OpreX品牌代表了横河电机通过与客户共同创造价值而培育的卓越技术和解决方案,并涵盖了横河电机IA的所有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该品牌包括以下五大类:OpreX转型、OpreX 控制、OpreX测量、OpreX执行和OpreX生命周期。Exaquantum是OpreX转型类别中的OpreX资产运营和优化系列解决方案,可在企业的整个活动中提供卓越的运营,从生产到供应链优化以及风险和业务管理。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yokogawa.com/solutions/solutions/oprex/.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食品和水处理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服务。横河通过数字化智能制造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运营管理、资产、能源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Yokogawa)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500多名员工。通过遍布61个国家的11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创造新价值。垂询详情请访问:www.yokogawa.com

本新闻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公司或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投资CyberneX公司,使用高性能耳机式设备测量脑电波

横河电机发布OpreX Multi-Sensing Remote I/O模拟传感单元VZ20X

横河电机与Fluence Analytics公司签署投资和合作协议

横河电机启动跨行业合作研究项目以实现碳中和产业综合体

横河电机参加月球产业展望委员会,联合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