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ewtek NS520在校园网中的应用

Inewtek NS520在校园网中的应用

2009/8/13 15:24:00

      背景

      随着社会信息化程度的逐步提高,计算机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学校,但在网络迅速发展的同时,大流量的校园网造成教学资源共享难、大量数据难以存储管理、数据存储负载和实时性差等问题,数据存储已然成为校园网络发展的瓶颈。然而,面对这些问题,众多学校却盲目地在服务器和网络带宽上投入大量资金,最终治标不治本,问题反反复复而不能终结。

      系统概述:

      NAS系统是一种有效的网上教学资源共享方案,它具有成本低、安装简易、实用方便,管理集中、易与扩展等特点,是集高性能、低成本优势于一身的多媒体教育资源存储与共享解决方案,它可以有效地解决多媒体教育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海量存储和网络共享的难题,并为学校的日常档案、资料的管理提供快速便捷的方式。

      系统要求:

      要建成稳定高效的多媒体校园网络,不仅需要大容量的网络存储器,来存储教学科研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而且还要求能实现多用户、多平台数据共享,集中管理数据,且具有完善的数据保护措施,并能降低管理维护成本,拥有良好的存储可扩展性,从而完成包括网络互联、动态教学、图书情报信息共享、学校行政办公等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为广大教职工、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一个在Internet环境下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先进平台。

      方案:

      针对上述特殊需求,Inewtek为广大校园网用户提供了基于NAS技术的NS520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实现教学资源海量存储,快速处理和响应来自网络的多个并发用户及来自多种不同操作系统的请求,使数据传输速率接近网络带宽极限,因此能够有效地解决了网络拥堵问题,大大提高了校园网的数据吞吐量。

     Inewtek NS520简介:

      5盘位SATA/SATAⅡ NAS网络存储系统,搭载微软最新服务器软件Windows Home Server,自动监测网络上PC的健康状况,定期自动备份PC系统及数据,共享目录的快照功能使用户很方便地恢复以前版本的数据,使得恢复整台PC系统或个别文件的操作都非常简单现,能够为中小型办公室、家庭提供前所未有的数字体验。

       采用Intel 852GM+ICH4芯片组,标配Intel Celeron–M 1G 低功耗CPU

       标配1条200Pin DDR400 512M内存(最大支持1GB)

       2个Intel 82541PI 10/100/1000千兆位以太网接口

        5个内置SATAII接硬盘盒,3个外置ESATA,共支持8个SATAII接口
      作为校园网络服务器应用平台,NS-520优势非常明显:

     1) NS-520具有750GB*5的网络存储容量,这对于目前的教学工作存储量来说,完全能够满足;而且NS-520是完全的即插即用设备,可让校园网中的存储空间完成在线扩容,以解决网络存储随着使用产生的容量不足的问题。学校无需给每台计算机增加硬盘,就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给教师和学生动态分配所需的存储空间。

     2) 同时,在不影响现有网络的存储结构和中断网络运行的同时,用户无需通过网络服务器,可直接通过网络共享NS-520设备中的数据,即使网络服务器发生崩溃,用户仍能照常访问NS-520中的教学资源。

      3) 因为NAS具有RAID5的数据冗错保护,数据的安全性得到保障,因此使用NS520可实现校园公共软件的分发和安装。

      系统框架图
 

 


      系统评价

      随着信息资源的爆炸性增长,用户对数据存储和管理的需求会越来越高Inewtek NS-520有效解决了校园网络数据海量存储、实时共享和安全管理等问题,极大优化了校园网络系统,满足了教育教学人员的需求,因而在教育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ISO 9001 : 2000 Certificated ☆
 
公司地址:韩国京畿道安阳市万安区安阳洞389-8公平大厦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辽宁路1号春铁大厦A座811
E-Mail :  sales@inewtek.com
网站: http://www.iNewtek.com     
手机: 15043013575 
电话: 0431-86118803  
传真: 0431-86118802
经理: 李经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newtek工控机在首尔地铁AFC系统解决方案

Inewtek工控产品在地铁环境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Inewtek工控机在韩国银川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应用

Inewtek工控机在信息集中管理作为远程控制台的应用

Inewtek平板电脑应用在药房自动化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