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ewtek工控机在信息集中管理作为远程控制台的应用

Inewtek工控机在信息集中管理作为远程控制台的应用

2009/8/13 15:28:00


 
1. 防尘,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 12.1英寸(最大分辨率1024*768)TFT液晶显示器
2. 超低功耗处理器 Intel Mobile CeleronM 1.5G -PentiumM up to 2.26Ghz(Mobile CPU)
3. 采用Intel 82915GM 芯片组/ DVMT3.0技术支持高达128MB显存
4. 内存最大可扩充至2GB(DDR2),SATA接口硬盘
5. 2个Lan接口(双网卡)/ 4个USB接口/ 1个并行接口/4个RS-232接口,1个通用接口(支持(RS-232/422/485 ) / 1个mini-pci插槽
6. 支持AC97 音频接口/支持Type I/II紧凑式闪存
7. 无风扇,防尘,防震动产品
8. 全铝制 前面板&后方散热器
9. windows 自助修复系统
10. 电源输入:AC110~220V,DC24V (支持ATX电源)

 


       远程控制台管理是一种被广泛采用的远程管理方式。它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系统管理员一个捷径来访问远程的设备。运用远程控制台管理的功能,系统管理员可以利用 TCP/IP以太网或Modem的电话拨入方式,轻轻松松的从控制中心组建和配置网络上的远程设备。

       远程控制台管理就是利用设备上的控制口来组建和配置网络上的各种设备,让设备可以维持正常的运行能力。尽管这种应用方法在70年代就已开始被采用,但对管理大量的网络设备来说,控制台管理仍然是最常被采用的方式之一, 使用控制台服务器这类型的服务器来实现控制台管理,更可以将系统的效率以及稳定性大幅度的提升。

       控制台服务器是一台特殊的网络计算机, 至少有一个以太网口和多个串口, 让主机可以通过TCP/IP网络连接远程的各种串口 设备,系统管理员可以凭借一个 TCP连线,从远端的控制中心同时对多个串口设备进行访问。大多数集中式控制台的应用架构大都是利用Telnet协议透过以太网实现远程的访问。但当以太网连接崩溃时,控制台服务器能够让远程的控制中心利用电话线拨号连接作为备用的路径,管理员可以在主机上利用Modem拨号连线到控制台服务器,继续访问串口上的设备,以便使系统可以维持正常的运行。

集中式控制台管理

 
      异步通讯服务器是专为各种工业用途所设计的,所以它是一台十分稳定的网络设备服务器。它内建网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和专属的IP地址。利用异步通讯服务器实现远程控制台管理的主要方法是通过网络telnet 到异步通讯服务器。由于每一个连接到异步通讯服务器的串口设备都会分配一个独立的TCP Socket端口号,所以系统管理员可在他的主机和每个设备间建立直接的连接。

远程访问解决方案

 
       异步通讯服务器的主要功能之一是用来当作拨入/拨出服务器,只要将Modem连接到异步通讯服务器的一个串口上,远端的系统管理员就能通过私人的的PPP拨号来访问所有需要管理的设备 (例如,无需通过 ISP)。实际上,使用异步通讯服务器的拨入功能可以直接连线到异步通讯服务器,而不需要通过ISP来传递信息,也无需提供一个公有IP地址给服务器。

一种有效的连接方案

 


       异步通讯服务器的拨入功能克服了设备网络化所必须面临的网络连线的问题,也就是说,当以太网/互联网连接断开时,系统管理员仍然可以利用电话线拨号的方式连线到异步通讯服务器,从而继续访问远程设备。所以,在网络断开时,系统管理员利用异步通讯服务器的拨入功能,可以通过私有的PPP 协议访问远程的串口设备, 让系统能够继续维持工作,系统管理员因此也会有更充裕的时间来修复网络故障让系统恢复正常运作。

☆ ISO 9001 : 2000 Certificated ☆
☆ 
公司地址:韩国京畿道安阳市万安区安阳洞389-8公平大厦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辽宁路1号春铁大厦A座811
E-Mail :  sales@inewtek.com
网站: http://www.iNewtek.com    
手机: 15043013575 
电话: 0431-86118803  
传真: 0431-86118802
经理:李经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newtek工控机在首尔地铁AFC系统解决方案

Inewtek工控产品在地铁环境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Inewtek工控机在韩国银川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应用

Inewtek平板电脑应用在药房自动化处理系统

Inewtek NS520在校园网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