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ewtek工控产品在地铁环境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Inewtek工控产品在地铁环境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09/8/13 15:29:00

     近年来,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大规模展开与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自动化技术已经在国内轨道交通新线建设越来越广泛的被应用,其中建筑物综合管理系统(BAS)从无到有,日益被业界人士所重视。BAS系统是指采用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自动控制和通信技术组成的高度自动化的建筑物综合管理系统。
     

系统概述

      在地铁这一不同于地面建筑运行环境的公共交通工程内应用BAS系统除了要求完备的环境监测功能以外可靠的防灾控制系统尤为重要。地铁内的环境复杂、设备众多,难以单纯的依据某一项指标来进行调控;同时,地铁通风口较少,乘客流量大,人员不易疏散,因此,BAS系统必须能够控制全线车站的环境控制,有效确保其它设备安全、高效、协调的运行,保证轨道交通运行环境的良好舒适,并在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指挥相关设备转向危险模式,为地铁乘车环境提供安全保证。
     

方案介绍:

      利用Inewtek工控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针对地铁的特殊条件和功能要求,该系统采用了超强的抗高温、潮湿、粉尘等干扰的措施,Inewtek的工控设备在系统中担当存储设备和高端服务器,负责对整个地铁环境的统一调度和环境监测,对电梯、空调、照明、给排水等设备实时控制并最大效能优化。当火灾等特殊事故发生的时候,紧急模式提供安全保证。
     

系统原理:

      BAS系统由控制中心和车站、车场、车辆段分控中心组成。该系统通过控制器及接口设备将现场各被控设备的状态数据采集,整理,传输给BAS 维修工作站及现场操作平台的监控。同时接收来自上述的数据及命令,经优先级判断、冲突判断后执行对被控设备的控制功能。
     

系统功能:
 
      (1) 监控并协调地下各车站及OCC大楼通风空调设备、冷水系统设备的运行。
      (2) 监控并协调地下区间隧道通风系统设备的运行。
      (3) 对车站机电设备故障进行报警,统计设备累积运行时间。
      (4) 对地下环境参数(温、湿度)及水系统运行参数(水流开关、压力、温度等)进行检测、分析及报警。
      (5) 接收轻轨防灾报警系统(FAS)火灾信息并触发BAS系统的灾害运行模式,控制环控设备按灾害模式运行。
      (6) 通过与信号ATS接口接收区间信息,控制相关环控设备执行相应命令。
      (7) 紧急状况下,可通过车站CRT控制环控设备执行相关命令。
      (8) 监视地下各站及隧道区间给排水、屏蔽门等机电设备的运行状态。
      (9) 管理资料并定期打印报表。
      (10) 与主时钟接口,保证BAS系统时钟同步。
     

 网络拓扑


 
     

系统配置
 

      1、使用产品:嵌入式主板/无风扇一体机/服务器/标准工控机+数码库/交换机。 
      2、存储设备:数码库DS-500/ DS-1200系列。
      3、高端服务器:FWMB-7851/ FWMB-7833/ FWMB-7811
     

系统优势:

       冗余:冗余可保证危险过程系统的可靠性,是整个系统的最后一层保障。
     性能稳定:将存储设备与控制中心分离,数据保存、转储、恢复操作系统非常简便;良好系统散热设计,系统更稳定,保证了数据的安全,并且延长硬盘使用寿命。

     扩展性:Inewtek系列产品的多串口优势为系统带来了良好的扩展性能,系统构架开放,伴随站点的增设或调整,可随时增设新的监控点。
    

运行效果:

      集成Inewtek工业计算机硬件的BAS系统,运行良好,大大改善传统地铁环境,并有效降低了设备的运行能耗。该技术反映了我国轨道交通BAS系统发展的最高水平,备受客户信赖。


ISO 9001 : 2000 Certificated ☆
 
公司地址:韩国京畿道安阳市万安区安阳洞389-8公平大厦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辽宁路1号春铁大厦A座811
E-Mail :  sales@inewtek.com
网站: http://www.iNewtek.com     
手机: 15043013575 
电话: 0431-86118803  
传真: 0431-86118802
经理:李经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newtek工控机在首尔地铁AFC系统解决方案

Inewtek工控机在韩国银川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系统应用

Inewtek工控机在信息集中管理作为远程控制台的应用

Inewtek平板电脑应用在药房自动化处理系统

Inewtek NS520在校园网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