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S7-1200成功用于铁路信号闭塞通讯控制系统

西门子S7-1200成功用于铁路信号闭塞通讯控制系统

2009/10/10 15:30:00
 

  2009年9月1日,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系统部与沈阳华银机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约,西门子SIMATIC S7-1200 CPU 1212将应用于铁路信号闭塞控制中。
  SIMATIC S7-1200产品在该项目中充分展示出其强大的软硬件优势。硬件方面,它具有无与伦比的模块化和紧凑性,系统小巧简单而不失强悍,更容易实现与复杂的系统无缝连接,PROFINET RJ45接口在制作和应用上更加方便可靠。软件方面,SIMATIC STEP 7 Basic 十分易于使用。对于初学者,工程组态非常容易上手;对于专家,工程组态则变得快速而高效。它的在线诊断、模块化功能块使得编程调试更加简单方便,而其智能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支持并减少故障的发生几率。由于只需要输入少量信息,它对程序模块的组态和修改十分简单高效。


  以往的铁路信号闭塞控制采用两芯动力电缆,以最古老、最传统的方式直接输送36V或48V来驱动几公里或几十公里外的继电器,以实现信号的联络传输。这种方式不仅施工造价高(电缆需要单独敷设),而且十分危险(有雷击问题)。该项目利用铁路现有的通讯光缆中备用的两芯,以通讯方式实现,具有投资小、实施方便快捷的特点。
  西门子东北区销售人员经过与客户的多次的技术讨论和产品功能确认,综合技术和成本等多方因素,最终赢得了客户对西门子S7-1200方案的充分信任。该项目已于9月6日完成,目前运行良好。
       该项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S7-1200迈入铁路行业的第一步,也为未来该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