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诺冠在PET吹瓶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诺冠在PET吹瓶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气动行业市场领先者之一,诺冠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顶尖的气动产品和技术服务。出色的研发设计能力是诺冠在业界保持长足竞争力的重要原因,根据不同行业特点提供个性化的专业解决方案,使诺冠成功为多个行业的客户创造竞争优势。诺冠的成功案例覆盖多个行业,下面介绍诺冠在PET吹瓶行业(包装行业)中的解决方案及技术优势。

    自从PET瓶在1976年开始工业化以来,以其优良性能及规模效应带来的性价比优势,以及卫生、安全、轻质、易回收利用的特点得到迅速发展,被广泛应用于碳酸软饮料、矿泉水、食用油、调味类食品、热灌装饮料等。因此,PET 吹瓶设备的投资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诺冠和全球领先的吹瓶设备生产商,包括Krones, SIG, Sipa,达意隆等多年来一直保持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这些客户专门提供气动产品和解决方案。需要强调的是,诺冠丰富的产品范围覆盖PET吹瓶行业所有气动和流体控制产品,这在全球气动和流体控制领域的供应商中是独一无二的。

图一:世界著名吹瓶机生产厂商SIG使用的诺冠高压阀组解决方案

 

    工作压力高达40公斤的高压阀组(Blowing Block)是PET吹瓶机械中最核心的气动组件,控制吹瓶流程中预吹(P1)、吹瓶(P2)和排气三个主要动作。诺冠把控制这三个主要动作的预吹阀(P1阀)、吹气阀(P2阀)、排气阀(Exhaust Valve)集成在一个阀体上,同时还加入P1P2先导阀,单向阀,流量调节阀等其他部件,辅以先进的密封方案,构成一个功能强大的高压阀组(详见图二)。高压阀组包含多种气动元件,节省了所有的外部连接管道,使空气转换所需要的时间减短至最少,使一个体积小巧的阀体“肩负”着控制吹瓶主要流程的“重任”。让我们来看看高压阀组的工作原理,阀组开始动作时,P1先导阀处于关闭(67Kg)状态,然后启动P1阀,预吹开始(压力1015Kg),同时拉伸缸开始动作,使瓶胚开始成型;正式吹瓶时,P2先导阀关闭,P2阀开启(67Kg),吹瓶(压力3040Kg),最终使瓶子成型,然后排气阀开启,实现快速排气,动作完毕。整个动作只需1.5-2.5秒。整个过程中,单向阀始终防止气流的反向流动,使吹瓶动作流畅。此外,由于预吹过程是一个瓶身成型前各部分的分布过程,对不同质量的瓶胚及要求吹出的容积的不同,必须对流量进行比较精确的控制,以满足客户的具体要求。因此,诺冠的高压阀组配置有4个流量调节阀,可以组成16种数字化流量控制形式,满足客户精确控制流量的要求。

    以上是高压阀组的基本工作原理,在实际操作中,诺冠通过设计丰富的底板接口方便客户外接其他部件,阀组底板的特殊设计还可以满足客户具体安装要求等(详见图二)。另外,在和世界领先的吹瓶设备生产商长期合作的过程中,诺冠还根据这些客户产品的更新换代对产品进行技术升级,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详见图三)

图二:高压阀组的通用设计

图三:诺冠为Krones专门设计的个性化高压解决方案
 

    以上图样为诺冠公司为世界领先的吹瓶机生产商Krones专门设计的高压阀组解决方案。为配合Krones机器配置需要,诺冠创造性地把底板设计在中间,包含一个封口气缸接口,而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冠精彩亮相 CRTS CHINA2011国际轨道交通展

诺冠电磁阀的优势

诺冠:德国Herion――压力机安全双联阀专家

诺冠公司推出轨道车辆用新型卡套接头

诺冠中国工厂扬帆起航,全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