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ADAM-5550KW在道路弯沉测试设备上的应用

研华ADAM-5550KW在道路弯沉测试设备上的应用

★系统介绍

  路面弯沉不仅反映路面各结构层及土基的整体强度和刚度,而且与路面的使用状态存在一定的内在联系。因此工程竣工前,路面弯沉作为一项重要的检测指标,反映了路面的整体强度质量。道路弯沉测试设备作为高科技路面检测系统,测速快,精度高,操作方便,用于测量道路纵向和横向变形、检测道路车辙变化规律等。
  如何采用研华开放式PAC实现低成本高精度的测量设备呢?

 

 
 

★系统要求

本地完成数据采集、处理、存储、查询等,并可通过无线数传电台和上位机通讯、完成批量数据传输、大容量数据存储、查询等功能。
便携式,体积小。
直接带VGA显示,就近操作。
模拟量采集,和激光传感器连接,完成8000次/s的数据采集。
能够控制电机,前后和左右移动摄像头,并准确定位。
多串口方便进行通信。
★项目实施

 基于系统要求,ADAM-5550KW具有体积小、通讯及时、运算快、良好的控制性能和稳定性等特点,适合于项目需求。
  ADAM-5550KW:作为主控制器,既负责对激光传感器采集过来的数据进行采集、计算、存储、查询等功能,又能对激光传感器进行准确定位。
  ADAM-5056:数字量输出模块,控制2轴步进电机,一轴控制激光头横向左右移动,另一轴控制激光头前后移动,用于全面检测路面。
  ADAM-5080:连接两路编码器信号,用于计算激光头的位移位置,进行准确定位。
  ADAM-5013:采集空气温度和路面温度,以便对采集的弯沉参数进行温度修正。
  ADAM-5051:连接8个限位开关,用于确认随动轮、驱动轮、激光传感器的限位。
  RS-232串口:一个连接数传电台,另一个串口连接基于串口的高速激光传感器(8000点/s)x1。

 

 
 
研华自动化ADAM-5550KW:8槽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
 

 

★系统图

 

 
 

 

★系统描述

 

 
 

 

★总结

  ADAM-5550KW灵活、开放,既可实现PLC的控制功能,也可以实现PC的功能(如复杂运算、批量数据传输、多串口通讯、本地显示)。
  PAC 优于PLC的地方在于它可以整合PC_BASED资源,大容量数据采集和存储,使采用ADAM-5550KW的自动弯沉仪可对路面进行高密集点的测量,绘出整条路面详细的强度分布图,掌握大量路面强度数据,全面提升科学仪器的高效和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沈阳创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控世界

沈阳创想科技获得中国电气行业十大诚信经销商荣誉!

手机键盘检测的应用

研华数据采集卡在手机频率检测的应用

研华自动化可视焊点检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