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内风电整机风电测试台首套低电压穿越系统成功应用

国内风电整机风电测试台首套低电压穿越系统成功应用

2010/10/28 15:35:00

2010年4月26日,SFAE设计、制造的低电压穿越测试系统成功应用于北车风电整机测试台,这也是国内首套专门面向风电整机制造厂的低电压穿越系统。

 

低电压穿越能力是当电力系统中风电装机容量比例较大时,电力系统故障导致电压跌落后,风电场切除会严重影响系统运行的稳定性,这就要求风电机组具有低电压穿越(Low Voltage Ride Through,LVRT)能力,保证系统发生故障后风电机组不间断并网运行。

此系统要求将并网电网的电压精确的跌落到某一幅值,并且持续625ms再恢复到正常电压,跌落瞬间的电流非常大,达到8000A。在系统方案的设计方面,此系统的主管工程师们进行了大量的模型设计、论证工作,并且对模型进行精确的仿真计算。在硬件选型制造方面进行了精心考虑,以符合现场的要求。

在系统安装完成后,我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在整机准备到位后一次性试验成功,这也证明了SFAE优秀的工程设计、制造、实施能力。低电压穿越系统的成功,成为SFAE在风电整机测试台领域的一个亮点,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