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颗粒计数仪在油液污染度测定相关问题的应用

颗粒计数仪在油液污染度测定相关问题的应用

2010/11/2 8:58:00

   汽轮机油系统主要包括润滑油系统、发电机密封油系统、顶轴油系统和抗燃油(电液调节)系统。汽轮机油系统作为电厂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起润滑、冷却、调速和密封作用。汽轮机油清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1 影响汽轮机油系统的主要因素

    1.1设备制造工艺

     油系统设备及管道在制造过程中,由于质量控制不力的原因,在油系统设备及管道内残留一些铁屑、毛刺、油污、泥土、焊渣、型砂、油漆、氧化皮等杂物。当机组安装完毕,由于设备及管道某些位置无法触及或不便触及,油循环开始时,这些杂质在油循环过程中,遇到油管路弯头、变颈、堵头等油流不畅通的死角区时,就会滞留于此并且越积越多,对油系统的清洁度产生很大的破坏,延长油系统循环的时间,甚至损害转动机械的光洁表面,造成系统漏油,使机组无法正常运行或带病作业,因而要把好设备制造关。

    1.2现场保管及安装质量

     应注意以下问题,把好现场保管及安装质量关。

    a. 设备运抵现场后,要进行妥善保管,使设备免受风雨侵蚀、灰土粘污和损伤。

    b. 对油系统设备进行细致的解体检查和清扫。

   c. 管道安装时要进行表面处理和内部清洁。

d. 要严格执行现场多级监检制度,以免流于形式,造成检查不力。

    1.3运行参数改变

    机组运行过程中由于过分考虑经济性,片面提高轴封压力值,以尽快达到机组真空值,因而造成油质乳化,油中水分增多,危及机组正常运行。

    针对以上问题,在现场实际工作中,需从设备安装、管道安装、焊接工艺、油循环冲洗等各方面加强管理和控制,确保油清洁度达到一个良好的效果。

    

2 改进措施

    2.1设备安装

    a. 主油箱运到现场后,应认真检查其各处开口及法兰连接部位是否封闭严密,检查油箱组件的储存保管及铅封情况。

    b. 拆除油箱上的油泵、滤网及内部管道,将所有接口用临时堵板堵上,油泵及管道接口封闭保存。

    c. 对主油箱进行24 h浸水检查,确认所有焊缝、法兰接合面无渗漏,放水后对其内部进行彻底清扫,用压缩空气吹干。

   d. 安装滤网及内部管道时,应保证内部管道之间、管道与设备之间接口的严密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普洛帝发布第二代在线油液综合监测系统

普洛帝发布油液颗粒检测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普洛帝液化气采样钢瓶技术指标及操作规范

PLDMC推出双激光窄光颗粒检测器

液颗粒污染物的样本检测与分析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