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迪ADSD-S交流伺服在攒板机上的应用

安迪ADSD-S交流伺服在攒板机上的应用

2011/5/10 11:39:00

一.引言

    攒板机是一种木工行业专用的叠板机器,其用途是将生产出的板材依次叠放,叠放到一定数量后打包,装运,出厂。目前攒板机用伺服位置控制代替汽缸控制已经成为趋势。工艺要求板材在叠放时要水平下落,因此两边的轴必须工作同步,防止板材侧落,砸坏下面的板材。这就发挥了安迪伺服定位准确,响应快,带载能力强等优势。该机器是叠放板材的专用机器,针对不同尺寸的板材,可以调整两轴的行程,以满足不同尺寸的板材要求。本机器有叠放整齐,操作简便,性能稳定等特点。

二.控制原理

 

   攒板机

该攒板机为方便操作,采用触摸屏和PLC作为主控制器,在触摸屏上输入板材的尺寸,PLC根据输入的板材尺寸,自动调用控制程序,来调整两个轴的位置,使用方便。该设备的进板口尺寸由一台变频电机控制丝杠移动的距离来达到。           

该设备的装板,掉板部分采用伺服电机控制。此部分采用伺服电机带动皮带,皮带带动丝杠(无减速比,丝杠螺距10mm),使工作台往复做定位运动,来实现装板,走板,掉板,攒板的过程。PLC发出指令脉冲给伺服驱动器,利用伺服电机的位置控制来保证不同尺寸的板材可以顺利跌落。本机器利用了伺服系统的回零功能。在工作前,要使伺服电机回原点,之后才能执行其他动作。因此,本机器加装了回零开关以及限位开关,以达到此功能。

    该设备PLC采用三菱FX1N-60MT,伺服驱动器采用ADSD-S23-20A同步伺服驱动器和ADSM-S110-040M30同步伺服电机作为传动系统。

三.伺服系统简介

本机采用的伺服系统为大连安迪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的ADSD-S系列,驱动单元采用美国TI公司最新数字处理器DSP为核心,选用三菱公司工业级智能功率模块儿(IPM),选用的IPM容量比标定相同功率的其他国内伺服产品大一个等级,因而过载能力强,抗负载扰动能力强,启动转矩高,动态响应速度高等特点。驱动器的位置控制模式,速度控制模式,转矩控制模式三种控制方式为一体,并且可以进行各种控制模式的动态切换,使用更加灵活,人性化。具备过速,过载,过流,过热,欠压保护,编码器异常,通讯错误等保护,使控制过程一目了然,电机为三相永磁同步电机,具有3倍过载能力。

四.动作调试

        该设备的动作如下:

    1.  点击回零按钮,设备回到初始状态,为工作做准备

    2.  在触摸屏中输入要叠放的板材尺寸,使攒板机各个轴运行到设定位置

    3.  人工加板材,当板材触到光电开关,滚轮把板材卷入,板材运行到第二个光电开关,伺服电机带动两个工作台动作,漏下板材,工作台再回到原位待命,如此循环动作。该设备的调试重点是两个工作台工作的同步性,如果不同步,回导致板材倾斜掉下,砸坏下面的板材;两个工作台一定要到达预定位置,位置不到达会使板材无法顺利掉下。

  具体调试参数如下

  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迪伺服在发动机缸体攻丝专用组合机床上的应用

安迪ADSD-S交流伺服在复卷机上的应用

安迪ADSD-S 伺服驱动器在弹簧机上应用

大连安迪交流伺服系统在开平机上的应用

安迪ADSD-AS异步伺服系统用于注塑机的伺服改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