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台面汽车衡在化工厂的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台面汽车衡在化工厂的解决方案

2011/5/21 9:40:00
什么是混凝土结构汽车衡?

混凝土台面汽车衡跟数字汽车衡、模拟式汽车衡,最大的区别在于秤体结构的不同,前者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后者是全钢结构。

这些汽车衡(汽车衡俗名地磅)所使用的仪表、接线盒、打印机传感器大体一致,工作原理,防雷设施基本相同,汽车衡基础的建设一样,在功能上无本质区别。不过水泥秤在生产周期上比全钢结构的长得多.

 

应用客户简介:

湖南洪江恒光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是一家融基础化工、矿冶、电力、新材料开发等为一体的民营化工企业。

公司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4.2亿元,年产值3亿元;现有员工600多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150人,是湘、鄂、贵、渝、桂

五省周边地区唯一一家上规模的化工企业,为怀化及周边省市造纸、纺织、食品、冶金化工等行业提供原

主要产品:产能有年产5万吨烧碱、8万吨硫酸、6千吨氯化石蜡、1万吨片碱、4万吨铁精粉、3千吨AC发泡剂、5万吨氯酸钠等产品。

 

前言:烧碱,硫酸氯酸钠等化学品是具有强腐蚀性。易溶于水,其水溶液呈强碱性,几年前国内某汽车衡厂家未考虑到恒光化工的使用现场推荐钢结构汽车衡,

导致每次称重过磅的时候,轮胎上的化学品随着汽车的刹车水流到汽车衡上(见图1)。造成严重腐蚀,导致称重结果不准确(见图2)。

后来该公司找到我们寻求帮助,经过梅特勒托利多工程师认真勘察了解现场后,推荐梅特勒托利多的混凝土台面汽车衡(见图3)。

 

 

混凝土结构汽车衡优点:

从根本上解决了全钢结构地磅使用过程中因雨淋日晒,酸碱腐蚀及结构的热胀冷缩而出现秤体被腐蚀,

使用精度降低、使用寿命缩短等问题,抗腐能力、结构稳定、自重大、定位准、不变形、免维护 

适用为公用磅站、化工企业、港口码头、冷冻行业等对防腐功能要求较高的行业。

 

混凝土结构汽车衡特点:

1 防 雷 击:雷雨天气使钢结构汽车衡常出现遭雷击现象,造成电子部件不必要的损坏,而混凝土秤台是非导电体,能让客户减少传感器、称重显示器、接线盒遭雷击的损坏。  

2 抗腐蚀能力强:混凝土能抗化学品腐蚀,特别适用于化学品侵蚀尤其适合海边潮湿地带的场所。   

3 防锈免维护:混凝土抗潮,防氧化,混凝土秤台不像钢铁秤台会生锈,不需年年刷漆维护。   

4 使用寿命长:一台顶三台。混凝土材质强度高,刚性好、耐磨、耐压、耐酸、耐碱,一般寿命都有六七十年且钢铁秤台一般寿命只有一二十年,所以说是钢铁秤台寿命的三倍以上。  

5 质量稳定性好:自重大、不翘头、定位准(摆动小),不变形、准确度稳定性好。   

6 吊 运 方 便:模块化生产使吊运方便自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特勒-托利多涂料制造业配料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搅拌站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汽车衡称重数字跳变维修大全

梅特勒托利多-AVS-AC车辆防作弊称重系统确保企业利润

鼓风炉自动化配料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