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鼓风炉自动化配料系统解决方案

鼓风炉自动化配料系统解决方案

2011/5/21 9:37:00
 
1.    为什么需要鼓风炉配料系统?
在使用鼓风炉对锑矿进行冶炼的过程中,需要对铁矿石、焦炭、团球矿和青砂按照事前确定的比例进行精确配比之后倒入鼓风炉进行冶炼产出粗锑。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使用称重计量斗对上述的物料进行静态称量的配比,需要控制输送皮带的开启与停止以及对生产过程中的重量数据采集、风量风压数据采集、温度数据的采集。以达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2.    配料系统系统基本控制过程流程
在该配料系统中我们采用PLC+上位机的控制模式,上位机上显示整个系统的模拟图和输入配料数据,以及通过专用的工业数据管理软件对整个系统的称重数据、温度变化数据、风量风压变化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显示、统计和分析,并可自动生成报表存入数据库。通过以太网这些数据可以对连接在以太网上的任何一个节点(具有已经分配权限的人员)共享这些数据且这些数据都是实时的。以下为该配料系统的基本控制过程。
1首先在上位机电脑上设置好四种原材料所需的重量。
2按下电脑上全部开始给料按钮,所有四个振动给料机开始工作,当某种原材料应的称量斗中的重量达到电脑上设置的值时,其对应的振动给料机停止工作。
也可以在给料过程中通过按下电脑上全部停止给料按钮停止所有的给料。还可以为四个原材料振动给料机分别设置给料与停止给料按钮来控制四个给料机。
3当四个称量斗中的原材料都达到设定值时,给料机停止工作后,启动三根原料运输皮带。
4在称量斗自动方式下,皮带运行后自动打开称量斗闸门;在手动方式下通过按下开闸按钮,打开闸门。
5当原材料快到达炉子上方时,自动打开上插板阀, 关闭下插板阀,同时发出鼓风机慢速运行信号。
6当称量斗中的原材料放空后, 在称量斗自动方式下,自动关闭称量斗闸门;在手动方式下通过按下关闸按钮,关闭闸门。
7当所有四个称量斗关闭后,延时停止运输皮带。
8皮带停止后,自动关闭上插板阀,打开下插板阀,同时发出鼓风机快速运行信号。
以上八步是一个循环周期,重复上面的第一点开始下一循环(注:第一点可以使用遥控的开关量控制,达到班长在查看炉况后可以遥控指挥开始配料的目的)。
 
下图为系统控制基本原理图
 
 
 
1.    系统组成及主要特点

按照“集中管理、综合监控、分段控制”的原则该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生产管理层、集中监控层、设备控制层。  

 
 
客户介绍:
 
 
 
 
该公司是以锑金属冶炼为主并综合回收铅、金、银等有价金属的民营有色冶炼企业。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公司的经营范围:有色金属矿产开采、选矿、冶炼、销售的经营管理。公司资产总值为1.5亿元,固定资产原值为7000万元,工厂占地面积50亩。
 
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和产品质量检测手段,可按国家标准生产各种牌号的精锑锭(Sb99.90 99.50)、电解铅锭(Pb99.994)、电解银锭(Ag99.99)和等级三氧化二锑(锑白),还可生产高纯锑(Sb99.96)、高纯化工锑白、铅基合金等产品,并可按照客户的要求生产满足客户要求的各种锑、铅产品,2006年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并出口东南亚等国家。现已形成精锑8000吨/年、电解铅5000吨/年、白银30吨/年、黄金200千克/年的生产规模。在生产规模扩大的同时,公司注重对环境的保护,配套建设有相应的环保设施,废水、废渣、废气得到有效治理和综合利用,真正做到文明生产,保护环境,利在千秋。
 
 
现场图片:
 
1.5M鼓风炉控制系统
 
中间层(集中监控层):作为控制系统的人机交互接口,通过监控计算机(SIEMES WINCC)
实现对生产过程的组合操作、状态监控、配方更改、参数设定和报警显示、记录等。
(如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特勒-托利多涂料制造业配料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搅拌站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汽车衡称重数字跳变维修大全

梅特勒托利多-AVS-AC车辆防作弊称重系统确保企业利润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台面汽车衡在化工厂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