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梅特勒托利多-AVS-AC车辆防作弊称重系统确保企业利润

梅特勒托利多-AVS-AC车辆防作弊称重系统确保企业利润

2011/5/21 9:42:00

近年来,围绕物料过磅入库和产品过磅出库计量方面的称重作弊行为层出不穷,而企业的称重系统往往只具有简单的称重功能,缺乏防作弊技术手段和考虑,从而使企业的计量安全和贸易结算公平性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这种情况,梅特勒-托利多推出了AVS-AC防作弊称重系统,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核心,采用红外检测、仪表曲线跟踪、视频监控等技术,向用户提供了“硬件+软件”的解决方案,可有效防止多种汽车衡作弊行为,帮助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在当前情况下,常见的作弊手段可归结为以下几类:

■ 不完全上秤或者多台车辆同时上秤。

■ 装车或卸车时更换货物品种, 谋取不同货物品种之间的差价。

■  车辆皮重作弊。称皮重前人 为添加重物,然后趁机丢弃重物。

■ 更换车牌。

■ 对于模拟汽车衡,直接对汽车衡的传感器加装遥控装置,使其秤量改变。

■ 车辆上磅后司磅员在计算机上不操作,过磅数据不保存。

■ 通过计算机修改数据。

■ 通过在仪表上的“清零”、“去皮”等操作作弊。

 

以上的作弊手段不是单一的,而是多样化的。而传统的防作弊手段偏向于单纯使用“硬件”方式(如采用数传、视频监控等),

虽然针对某些作弊手段能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但还存在局限性。

红外检测、仪表曲线跟踪、视频监控等技术,向用户提供了“硬件+软件”的解决方案,可有效防止多种利用汽车衡作弊的行为。

 

 

AVS-AC防作弊称重系统由防作弊称重软件、红外卡位组件、视频监控组件几部分组成。

 

1. AVS-AC防作弊称重软件

重量跟踪曲线

 

 

如上图所示,管理人员可根据重量跟踪曲线判断称重过程及数据保存是否正常。

 

皮重/超时报警

 

如上图,可通过设置参数实现

- 每次称量都对当前皮重和历史 皮重进行核对,彻底杜绝皮重作弊方式。

 

- 配对称重时,两次过磅的间隔时间超出设定值时报警。

 

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特勒-托利多涂料制造业配料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搅拌站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汽车衡称重数字跳变维修大全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台面汽车衡在化工厂的解决方案

鼓风炉自动化配料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