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梅特勒托利多--高炉槽下秤在钢铁厂的应用

梅特勒托利多--高炉槽下秤在钢铁厂的应用

2011/5/10 8:31:00

前言:

  

系湖南省三大钢铁基地之一。现有高炉5座、其中530立方米高炉2座、450立方米高炉3座、75吨转炉3座、LF精炼炉1座、950中宽带轧机生产线1条、铆螺钢生产线1条、螺纹钢生产线3条。拥有年产300万吨钢、铁、材(包括100万吨中宽带钢、150万吨螺纹钢、50万吨铆螺钢)、30万吨紧固件、发电6亿度的配套生产能力。

 

根据湖南省钢铁产业的布局安排,2012年将形成600万吨钢、600万吨材、120万吨焦的综合生产能力。

 

 

槽下秤是由机械和电气两部分组成的计量设备,为高炉生产提供配料计量,计量完毕,将矿石和焦炭转入上料车送入高炉。其机械部分是一活动的料斗。

 

 

 

 

现场图片:

 

 

 

 

 

 

鉴于工作环境恶劣,冲击力大,使用频繁选用梅特勒托利多SB剪切梁系列称重传感器。

该传感器综合精度高 ,长期稳定性好 ,安装方便 适合各种使用环境 。

从2002年投入使用到如今一直很稳定!

 

 

n特点
n1、配料精度高、速度快
n   1)传感器选用高精度称重模块。称重模块安装简单、维护方便,为系统长期稳定性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n   2)控制仪表采用优质称重控制仪表,它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
n   3)根据不同现场或同一现场的不同的给料方式,如:圆盘给料机、电振机给料、皮带机给料、螺旋机给料等采取相应的控制办法,提高了精度和速度。
n2、自动化程度高
n   1)可自动完成系统配料工艺流程,计算机画面实时显示配料系统工作流程,软件操作简单,画面逼真。
n   2)控制方式多样化,系统设有上位手动/自动、PLC自动、操作室手动和现场手动等多种操作方式,根据需要可进行多地操作控制。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即可通过设置在现场机旁的操作盘进行手动操作,也可通过上位机的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梅特勒-托利多涂料制造业配料解决方案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搅拌站称重系统解决方案

汽车衡称重数字跳变维修大全

梅特勒托利多-AVS-AC车辆防作弊称重系统确保企业利润

梅特勒托利多混凝土台面汽车衡在化工厂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