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安防工作的重要地位及应用

城市安防工作的重要地位及应用

2012/3/20 16:56:48

     现代社会中对城市安全的界定还主要限定在个人安全和国家安全之间,大众公共领域和场所,比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交通工具以及日常性社会活动等,都应该被纳入到城市安全防范的范围。在一些有特殊需求的场合配备国家治安工具,对突发的消防、急救、重大刑事案件及时出动警察和武警部队,迅速保护城市安全的正常秩序、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经济、政治生活的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城市环境。

 

1城市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及背景

就中国的具体情况来讲,社会对安全的需求不断增强,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国际社会在联手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同时,对各自的重要目标、重要单位和要害部位普遍加强了安保措施。我国现在已决定组建空中警察,以加强飞行客机的安全,这是提高反恐怖劫机力度的一个重要方面。但增加警察的编制和数量不是惟一的途径,实施科技创安,发挥技术预防的作用才是根本出路。二是由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和严峻的国内社会治安形势所导致的居民对安全防范需求的增加。

 

2城市安防系统中应用的领先技术

1)拥挤程度测算系统这项技术可以广泛地应用于车站、机场、公园、奥运场馆等人流变化大的场所的出入口控制,可以有效地避免发生拥挤和踩踏事故;同时该技术还可以与空调系统联动,在不同的人员流量情况下控制空调(空调换热设施大型材料研讨)的功率,避免浪费、节约能源。

 

  这套独特的立体图像分析系统,可以使用两台摄像机,根据摄像机的安装角度、高度测算、被摄物体的距离和高度,进一步推算出拍摄范围内的拥挤程度。

 

(2)移动物体自动跟踪技术该项技术可以利用快球摄像机拍摄广域范围,自动检测出正在移动的人物。此时,摄像机可以在选定目标后,自动跟踪目标移动,并利用超大的30倍光学变焦镜头拍摄到清晰、放大的画面。该项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街道、大厦、商场、机场等人员行动范围大的场所,避免手动跟踪时的误差。

 

(3)防抖动图像自动稳定技术通过对整个画面上由于晃动引起的移动矢量进行计算并电子补偿图像的变形,可以在摄像机抖动的情况下获得清晰的图像。本技术特别适合于室外环境中在高处安装摄像机场合,可以有效避免受强风或暴雨的影响发生抖动而造成的图像模糊。避免由飞机、火车、货车等高速移动物体,通过强气流的冲击引起的图像抖动,特别适合安装在移动指挥车、高大建筑物外部、望塔等处。

 

(4)场景变化检测这个功能是基于视频移动检测基础之上,是一种特殊的VMD(视频移动侦测),它的触发取决于两个条件:屏幕大部分场景发生了变化;发生变化之后在一定的时间内检测不到物体移动。该技术适合于摄像机被恶意遮盖;镜头被喷涂;摄像机被强制改变方向;镜头被折掉或破坏的情况能够及时发出报警信号,及时通知值班人员,防止犯罪分子乘虚而入。

 

(5)超级宽动态技术具有超级动态功能的摄像机,具有卓越的双倍速CCD,可以同时采集来自黑暗和明亮部分的视频信号并分别对其进行处理,使得图像不分区域(基于每个像素)都可以得到最合适的清晰度和亮度,将动态范围补偿范围扩展到160倍。特别适合用在逆光强烈的场合,时刻变化的高对比度、天气、季节等自然环境下。

 

(6)虹膜识别生物识别产品,可将非触摸式拍摄到的虹膜图像数据化,登记在识别摄像机管理软件中,误差率仅为1/120万。该生物识别产品具有快捷、准确、卫生、不可替代等优点,并且通过附带保护识别摄像机机体、数据,检测涂改开关,也可通过内置的另一个摄像头监视识别周围的情况。该技术特别适用于需要高度安全保护并且人员流通量较小的场所。

 

(7)远程网络监控技术随着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数字压缩技术以及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信息的快速传播和共享已经成为当今国际化社会的现实需求,远程网络监控技术也应运而生,采用通用的IP协议来构建网络,在距离上就没有限制,网络延伸到何处,监控就可以布控到何处,利用网络能够突破地域的限制,可以实现对任何能接通网络的地方的远程监控。

 

  远程网络监控系统是一种以LAN/WAN为传输介质的,具有高质量实时的图像传输功能的监控系统。在网络监控系统中,网络数字摄像机或者模拟摄像机获取的模拟视频信号经过模/数转换成数字混合视频信号,通过解码和彩色空间变换成RGB信号,然后将信号存入视频随机存储器组成的帧缓冲器。在帧存储器中,对RGB信号进行数字转换、低通滤波等处理,然后进行压缩解码形成数字化图像文件。利用图像处理软件可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浏览图像文件。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通过LAN/WAN对远程目标范围进行实时监视、控制、回放以及将捕捉的图像存储在硬盘上,还可以根据报警信号的发生自动地实时记录现场情况,事后,从系统数据中查询相应的资料,可以打印、传输、输出,并通过计算机网络自动传输到监控中心。

 

  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化将意味着系统的结构由集总式向集散式系统过渡。网络监控系统由于它的安全、可靠、方便、灵活等优势而得到广泛的应用。例如在公安派出所或海关系统内可建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高等学校的校园或各个不同校区之间可建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厂房、建筑工地、智能小区、办公楼等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地方都可以建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先进的科学技术磨砺城市安防系统之剑,威慑和遏制建设和谐社会主意过程中的不和谐因素,充分发挥城市监控系统的作用,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为人民创造一个和平安全的生活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载起重机的故障分析及解决对策

凝胶过滤剖析在低糖中的运用

氨新型塔内件的技艺进境及冷化―绝热混合式内件的技艺优势和践行

局地风机智能运转设备的预设和运用

固态节能起动器在初热集合风机的运用